close

台股今日逢美股昨日多方補量作純陽強彈的激勵之下,開盤跳空開高,唯見一高後便開始作壓回,因今日不論現貨與各期指,皆為量出作開高走低,且近乎收純陰之狀況,既然量價線結構皆同,因此由此來判斷,盤勢明日尚有整理的空間機會極高。

昨日重點提及,今日盤勢開高走低機會為大,主因在於多方逢上檔空方缺口反壓,於此作技術性壓回為常,但昨日又言,今日若為多方壓回整理,必需以量縮之姿為架構,可是,今日竟為量出收近於純陰線,量增於盤中便可看出端睨作預期,且現貨收盤為量出壓回確立,所以今日並非多方低接之機,因為就量價線的角度來判斷,盤勢明日尚存低點可期,今日多方敗著唯量出爾,因此,明日作壓回時,無論如何量一定要縮,若明為量平或量增作整理,最好也要開低走高或收長下影線為多方有利,且現貨的 8981 點在壓回時不可收盤跌破,最好連測也不要來測,這裡若被測試…盤勢很可能由急攻轉為箱型整理,此成因皆起於現貨 9105 點至 9300 點的空方缺口反壓,個人認為此間多方以短期的橫盤整理化解上檔空方壓力,再作攻擊為極利,若再以量增強行,反而容易造成多方力竭後,盤勢作急速的反轉!個人取現貨的 8981 點至 9300 點為箱型整理區間,但若 8981 點被空方摜破,則現貨的 8829 點就易再為空方測試…。

而就美股的角度來看,美股昨為多方補量純陽作表態,一日化解所有空方疑慮,4日K線成「破曉雙星」之反多型態,由此觀之,美股今晚高點再高機會為大,但今日走勢,多方可以續量或為量平,皆為多方利,可是今晚美股若成量縮攻高,則見高後作壓回的可能性就很高,不過就算作量縮壓回,整體來看也無礙於美股近日走多方格局之勢,量縮壓回反而是美股多方蓄勢待發之態,個人判斷,今美股再收漲的機率是比較高的。

而大盤明日支撐 8981 點,壓力 9194 點,盤勢整理為大,強攻勢並不易見,明若多方即時作量縮的動作,那就開始找低接的進場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