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續為量縮整理的格局,但今日低點再破昨低,且收盤未能站上昨日低點之上作收,此頗有空方蓄積動能的跡象,所幸今日量能急縮,且收盤現貨是以單錘線作收,依然在接近多方重要支撐 8981 點之上,多方作了明確的抵抗,因此,以今日之走勢作結,為多方有疑,但因今日量能急縮,所以多方動能結構未明顯鬆動,盤勢仍為偏多格局未變;可是今日低點畢竟再破昨日低點,所以今日個人是以不低接,但原持有多單未減碼來應對,必需在近日確認空方今日之蓄積動能跡象破局後,方作多單加碼的動作,那要如何確認多方轉強?只要改變連2日高不過高,低續破低的盤勢格局,且多方反彈帶量,則為確認空方動能蓄積失敗,為續多方再攻之勢,但若現貨低點再破 8981 點的多方重要支撐,則多單需反彈站在賣方,此現象一出,為確認空方蓄積動能起攻之時。

而就各期指的狀況來看,今日普遍為量縮整理收下影線的格局,這與現貨量價線處於同步,所以基本的觀點與現貨大同小異,整體而言,與昨日各期指續觀,電子依然強於金融,金融短期需要整理多些時日,為電子多方接棒續揚之勢未變;而今日摩台期特別值得一提,因為摩台今為量出收單錘線,為今日各期指中,多方抵抗最為明確,所以個人判斷,明日盤勢要多注意權值股的表現!再配合連日電子接棒的跡象來看,明日電子權值股作強彈的機會極高,若此判斷為真,那明日盤勢為漲勢格局機會較大,但以金融續為盤整來評估,明日也僅有收中紅的機會較大,基本上要類股齊揚的可能性不高,也就是說大漲不易,電子為近日多方的軸心火種。

另就美股的角度來看,再美股一星二陽創高之後,昨日作了量縮的壓回整理,因為量能結構為量縮,且美股昨收一單錘線,此為多方中繼型態,為多方後續高點再高之勢,個人預期美股多方至少會來挑戰 13000 點附近的價區,此有利於台股開盤多方氣勢的連動,但美股多方後續上攻觀察重點在於量增,可以量平或為量緩增型態,若出現量縮攻高為背離,則美股短線高點立見,這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而大盤明日支撐 8981 點,壓力 9081 點,以上述為結,明日上漲機會為大,但漲勢需伴隨著量能,且多方需終止低點再低的不利狀況,方能初步化解近日空方動能累積之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