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上沖下洗震盪劇烈,盤中再破線破價,高不過昨高,低破昨低,且今日為量出收陰線,為空方再進一步對多方作衝擊,而今日大盤低點竟破了多方重要支撐價 8981 點,來到 8951 點,此為空方企圖明確,雖今日多方在跌破 8981 點後作抵抗,收盤也收上 8981 點,但仍改變不了今日空方量出破線破價之處境,就收盤點來看,似乎頗有上下洗盤的味道,可是今日為量出為多方不利,因此個人多單盤中退場觀望,靜觀其變,因為欲賭今為洗盤的作法個人認為並不明智,還是以風險考量為先,等確認多方量價線結構完整後,再作定奪。

而昨日提及,多方欲化解空方動能蓄積之疑慮,必需量出高點作突破,且低點不復破,則可化解,但今日不然,盤勢為空方氣燄再燃,且前日言到,8981 點跌破為多方氣虛,今確為空勝多敗之格局;另外昨日又言,今為電子權值表現機會大,但結果是完全相異,電子期今反成量增開高走低收至相對低點,為反彈一日破局;其餘指數方面,普遍亦為量增見高走低作收,由此觀之,盤勢明日再度震盪難免,多方明日要務為,今低必守,高不過高則無關緊要(當然能過今高最好,直接化解空方疑慮),為明日多方重點觀察方向。

而就美股的角度來看,昨為量增收帶下影線的陰線,多方長陽低點有守,為多方生機尚存,昨續視為多方創高後的技術性壓回,目前多方格局仍在,13000 點依然有機會來挑戰,今日只要多方作量增收摜穿線,則多方近日必再作高點突破,但一旦長陽低點被空方摜破,盤勢便成空方掌控之格局。

而大盤明日支撐 8951 點,壓力 9079 點,個人目前持著靜觀其變,待機作多的操作態度,就今日來看,尚未至反彈反空之時機,但指數多單也不輕易作低接的動作,畢竟連日高不過高,低復破低的格局未變,且今又為量增,應確立多方量價線結構完整後,方作積極進場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