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再為上下震盪盤,但整體較為不同的是,今日低點未再貫破昨日的低點,且今為量縮之盤整格局,不過高點依然未作突破的動作,為多方抵抗有餘,但上攻力道與企圖不足之態勢,而今日多方在拉高的過程,仍逢空方強勢阻礙,現貨與各指數普遍都留下上影線,在以收盤點來看,今日嚴格來講,雖然多方低點有守,但今仍為空方略勝之走勢,以此來預期明日的盤勢…個人判斷明日開低或再見低點的機會較高,那多方該注意的是,以今日低檔抵抗的狀況來看,明日是否延續,若低點多方只是一日有守,明日再破線破價…則為空方力道延續勝出,為多方一日抵抗失敗,而就各期指來看,今為電子期最弱,今低點已與昨日低點極接近,且今收盤收在相對低點來看,電子明日低點必見,為明日空方狙擊的主要目標;那要如何確認多方轉強?續昨日所言,需待多方量出高點作突破,且收盤站上,則可初步化解空方勢成之疑慮,若以此來看,今日多方需收上 9079 點,但今日多方上攻未果,大盤今日高點只來到 9064 點,因此,多方明日欲作止跌走穩,就必需帶量攻克今日高點,只要高點未作突破,多方極不宜見價追漲,現況亦不宜作積極低接的動作,可以少量試單,但需注意多方低點不復破,則持多單尚有可為,但若低點再破…多單宜嚴格執行停損的動作。

而就美股來看,昨為多方企圖量增作吞噬,可惜上檔仍逢空方反擊而收了上影線,但仍為價漲收小紅,由此來看,美股近日以區間整理機會較大,多方只要注意一星二陽的長陽低點不破,則為多方有利,反之,此長陽低點一旦被空方帶量貫破,美股近期將進入較深度的回測,但就目前來看,以盤整區間的走勢格局為大。

而大盤明日支撐 8951 點,壓力 9064 點,今日台積電、鴻海等大型權值股有續弱的跡象,因此近日指數表現有限,明再見低點機會極高,多方低點不復破,為盤勢觀察之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