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量平作開平走高後收至最高之強彈走勢,個人本預今日為見低後走高的格局為大,但多方之強勢頗讓我意外,且這漲點也超乎個人的預期,雖個人亦預期盤勢今可望收紅,不過這漲輻確實是在評估之外的,此主因在於今日金融之強勢,以金融期來看,今日為量出收多方吞噬,週五個人有言,若今日金融量出走漲成形,為化解近期空方疑慮之途徑,但個人評估此機會的發生率並不易見,但它在今日確實發生了!所以金融為首先化解空方疑慮之族群,金融期3日為上升三法,且今日量出收至相對高點來,為明日高點再高之勢,這是比較其他期指來看,為今日最強勢,今日不論現貨、台指、電子期普遍為量平作反彈,現貨、台指2日為多方吞噬,且現貨收盤已收至個人日前所言之多方轉強點(今現貨收最高),電子期量平收紡錘,以此來判斷,明日盤勢尚有高點可期,為金融主攻,電子為輔之格局;而因摩台結算的緣故,在此暫不作過多解讀,因為量價線會有所失真,變數雖在,但這並無礙於明日盤勢續漲之走勢。

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個人於週日提及之營建股華固,個人的預期為短線需修正,但今日卻量出收最高,2日形成多方吞噬,為明日尚有高點可期,但若明日再彈,量不能過度萎縮,若為量急縮再高,則不宜追價,上檔反壓在126.5元附近,今日多方能量出作吞噬,因此今日低點多方不可破,多方最強格局為明日再收一純陽,讓3日形成「外側三紅」之反多型態,當然量以不急縮為前題,此則多方近日修正低點確認,為初步多方掌控之格局。

而就美股來看,週五為量微縮小紅單錘線作收,2日形成多方寸步走漲,4日為「反錘穿頂」之多方型態,由此觀之,今日美股高點再高可期,近日便可見到 13000 點被多方挑戰。

而大盤明日支撐 8953 點,壓力 9160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