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逢美股昨日重挫而連動跳空開低,昨日有言,美股為多方再彈機會較高,但昨日美股僅見一平高點就開始下跌,而在殺盤的過程為量出,美股最終以量出純陰作收,2日為空方吞噬(昨多方單錘破局),就美股量出收至相對低點來看,今晚美股尚有低點要交代,近日有機會續回測日前的一星二陽,今晚美股為非盤即跌的可能性較高…。

回到今日台股來看,今日跳空開低後盤跌,昨日有言,今若直接開低,易成夜星,但因今日結構為量縮,為空方無積極趁利空殺低之意,反而讓多方今日出現抵抗線,不論現貨與各期指,普遍出現單錘線作多方抵抗,所以個人判斷,空方若有意待拉高減碼而不在積極殺低,表明了重點不在期指套利而在現股出貨,因此明日盤勢還會試圖拉高,若為量縮拉抬,則易收上影線,因今為量縮,盤勢若真為多方企圖明確,明日就要量出純陽作攻擊,否則很可能就是主力誘多拉高後出貨的兩手策略!現貨可以注意明日盤勢試圖拉抬時,是否有站穩昨日的開盤點,也就是現貨 8919 點的位置,若此點量增站上,則有機會挑戰昨日「流星躍空」的高點,也就是 8977 點,此點若為多方站上,則多空易位成形,那便無主力誘多拉高出貨之慮,但以近日的走勢來看,盤勢攻高後往往以走低作收,但逢利空空方又並無積極作攻擊,且低點有限,以此觀之,主力拉高出貨的意圖明顯,所以近日欲作短多,宜低接,而追價極不明智。

另外,昨日提及今日多方支撐為 8862 點,今盤中雖為空方摜破,但收盤確為多方站回,此亦為判斷今日多方抵抗之意明確之依據;而上述提到,今日不論現貨與各期指普遍結構為量縮,唯金融期量出抵抗最為強勢,所以明日多方若有意再攻,就要注意金融是否續量出作攻擊,此為
明日多方作攻擊之主軸利器。

而大盤明日支撐 8806 點,壓力 8977 點;就現貨日線來看,近期走的是平行下降軌道的格局,此為緩跌不為重挫,所以只要多方無法確實站上(突破壓力要帶量長陽為真突破)或昨日流星躍空的高點,則盤勢仍為空方較利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