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收週線,先由台股今日現貨的走勢說起,今大盤為開平高後,見一高開始盤跌,昨日有言,多方昨日作抵抗收一單錘線,今日若欲抵抗成形,則需量出純陽作攻擊,而主攻在金融,但今日現貨開高為量縮,且金融攻擊不成,反為空方助跌,而昨日又言,近日為主力拉高出貨作兩面手法,逢利空不殺低,逢彈主力減碼,今日再成此態勢,已經可以確認主力心態;而個人其實偏向今日多方有機會先站上 8919 點,而後續攻高無力,所以期指空單待機進場,可惜多方極弱,期指又無明顯反彈,所以空單並無交易成功;回到盤勢結構,今現貨為量縮純陰收至最低點,但期指確是量出純陰作收,二者量未對稱,但就二者價線來看,今日初步已成夜星型態,所以,週一為空方續作攻擊機會較大,也就是尚有低點可期,但昨日個人亦由期指5分線的角度來觀察,多方低檔量出抵抗,今雖為空方小輻跌破低點支撐,但週一見低後仍會試圖頑抗,因此個人預期週一盤勢為見低後收下影線的格局為大,但若多方抵抗再度量能不出,終就為抵抗失敗,為空方勢強之姿,且昨日言到,近日盤勢走的是平行下降軌道的格局,目前盤勢仍在此軌跡中活動,為空方日前作表態的延續,而今再重挫形成小夜星,現貨近日回測 8681 點的機會將愈來愈高,甚防近日再度破線破價。

而就現貨週線的角度來看,今週為量出純陰,週線3根K線組合為一星二陰成形,一星二陰日低點非低點,因此,就週線看,盤勢亦為空方勢成,低點可望回測 8619 點,而多空易位點在 8977 點,此點位與日線相同,此2價亦為下週盤勢可能的週區間點位…。

而就各期指的角度來看,今週皆為空方排列成形,普遍為量出長陰作空方表態;而就今日各期指的量價線結構來看,今日多為量增或量平至低
點作收,以此角度來看,週一皆尚有低點要交代,唯電子期今為量縮架構,所以電子近日應會再試圖作反彈,但若反彈量能不出皆為虛漲,宜站在減碼而不該見價追漲,多方唯有量出奮力一擊,方有突圍生機,除此之外,皆為空方優勢。

另外,就美股昨日收盤來看,昨預期為跌勢為大,但昨卻出現多方抵抗線,但結構為量縮,所以今日多方必需量出再揚,否則不易化解前日量增長陰之空方訊號,反之,若多方今為量縮,則高點不高,反易形成一星二陰之反空型態,這是多空易位確立的初步觀察重點。

而大盤週一支撐 8681 點,壓力 8896 點,現貨若多方 8681 為空方摜破,則低點就很可能會直接回測 8419 點的位置,這點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