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開高後為多空拉鋸成整理格局,終盤以小漲黑K作收,而多方今日續彈,結構為量能緩步,而上檔接近 9077 點的反壓後,逢空方抵抗,就現貨看,今線為多空平分,盤勢結構無太大疑慮,但若對照台指作觀察,今日台指量縮多方再揚,初步出現量價背離,在現貨量增期指量縮的架構下,二者量不對稱,因此明日盤勢將有較為劇烈的變化!因為現貨與台指今皆收多空平分線,無法明確判斷明日盤勢多空變化,而若單以量價的角度作預期,台指高檔作背離,理論上明日要壓回作背離後的修正,而以期指為先行指標來看,則明日盤勢成跌勢的可能性較高。

再配合其餘指數的量價線而論,金融期今日為量縮盤局,結構與大盤相仿;比較要注意的是,近日多方主攻的電子,今日電現為量增收流星躍空,電子期為量縮亦見星影,二者量不對稱,以此觀之,電現出現初步的空方訊,而電子期為量縮背離攻高,這與現貨與台指二者多空平分比較,電子有明顯的空方攻擊訊號,因此明日電子轉弱作整理的機會將大為提高;再以摩台指來看,今量能急縮作高檔背離,所以整體來看,對明日盤勢初步預期,為電子漲勢後需要整理,而電子權值股的壓力應該會比較重,簡單的講,明日應為空方攻擊的時間,但昨日多方表態既成,因此明日盤勢作壓回時,只要注意結構為量縮,且昨日長陽的低點不破,則盤勢依然續為多方較利的架構,那就要注意低接的時機,但目前尚不至為全力作多的時機,因為續昨日觀點,近期盤勢為區間走勢為大,近日操作以短線進出為主。

而如上述論,今日盤勢多方普遍出現背離訊後,明日是否有化解之道?其實是有的,就盤勢而論,明日多方量能再出,且以長陽作收,讓3日
勢成一星二陽,此為多方極強勢;相對的,明若為空方摜破昨日多方表態長陽的低點,即為多方短彈氣勢結束,此為短線多方結構完全破壞,則為空方勢強之姿;不過基本上個人判斷,明日雖成跌勢機會大,但昨日長陽低點也不易被空方跌破,所以明日應為量縮的整理,意在修正今日背離之慮,這是個人認為較有可能的走勢。

而就美股來看,昨為量增收星線,但昨日走勢為見低後走高的格局,因此,判斷為多方低檔支撐力道較強,以此觀之,美股近日尚有高點可期,短線應為非盤即漲的架構。

而大盤明日支撐 8859 點,壓力 9077 點,點位與昨日結構相同,明日走跌,多方重點只要注意昨日長陽低點是否有守為首要,基本上明日多方欲作量增再強攻的機會極小,明日盤勢應為走跌黑K的可能性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