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台股盤前,因為昨日美股再度重挫,這會牽引台股的開盤點,在預期盤勢開低的情況下,於今晨台股盤前作了一篇補充文章,主要是要將昨日日誌所言的多方支撐點作下移的調整,而將今日現貨多方支撐調整為 8859 點,而台股開盤的確為跳空開低,且空方意欲直接下探多方強力支撐點 8859 點,而在極接近支撐點時,多方作了抵抗,昨日初判斷為多方初步抵抗,今日多方抵抗之力道則為絕對明確的強烈抵抗,為何下此強硬的多方判斷,因為今日不論現貨與各期指(今日結構皆差異無大),在開盤見一低點後,後續盤勢皆在開盤點之上活動,至中盤多方抵抗更為強勢(此是可以判斷的低接良機),至終盤不論現貨與各期指,皆以今日相對高點作收,且今之量能較昨日放大,為多方開低走高後,有確實的買盤進場,今日盤勢在測試多方強支撐區時,多方以量出純陽作強勁抵抗,以此來看,我將昨日日誌所提的一句…"明日先彈再說",延續至明日盤勢作結,今日在美股重挫利空之下,台股尚能開低走高,而早晨台股盤前補充言到,今日多方不論量增量縮,首要為今日K線要收紅,此為斷定多方抵抗明確之判斷,而今日不但收了紅K,且至相對高點作收,因此,明日多方有八成的企圖還會往上作反擊,明日收漲的機會極高。

而就各期指的角度來看,因為皆與現貨同步,所以就不多作細述,唯一要提的是金融,今日金融相較之下為其強勢,因此明日多方主攻將落於金融,金融明日續強可期,電子則注意權值股的反彈,此二者為明日盤勢作多方反彈的主要觀察重點。

而在預期明日盤勢走漲之下,多方除了注意金融與電子權值股的表現外,就大盤而言,明日多方反彈一定要續量增,最好要有 1500 億以上,此則有利於明日盤勢多方攻擊,反之,若為量縮作反彈,無論金融、電子權值股表現再好,只要見量縮則不可見價追漲,反而要逢高作多單減碼的動作,量縮反彈則盤勢後續再破線破價的機率將隨之提高!

至於美股的後續走勢,今晨已初步作了後續預期,在此就不再重述,但美股目前確有成頭跡象,這點是美股多方極不利之處。

而大盤明日支撐 8878 點,壓力 9079 點;明日台股走漲為大,只要今晚美股不再為深度探低,即便美股今晚收了中黑,此也無礙於明日台股的多方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