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以跳空方式開一平低,後以盤跌之姿跌破大盤 8754 點的小頸線位置,終盤以今日相對低點附近作收,為今日空方再擊使盤勢再度破線破價反應;週五言到,今日走跌機率為大,而主跌在電子,而金融將是多方的抵抗族群,而今之走勢差異無多,但今日雖再度破線破價,可是不論現貨與各期指之結構普遍為量縮,就以大盤來看,以 8754 點為小頸線的重要價位,若重要點位為量縮跌破,則有可能是假跌破,但這必需要明日來確認真偽,單就現貨來看,今日以量縮破重要價位,為空方量能結構不完全,但價、線為空方強勢無疑,因此,在量縮的情況下跌破 8754 點,明日易出現多方抵抗的機會,但就今日而言,不宜直接定義為假跌破,而是由明日的量價結構來初步確認,假設今日為假跌破的洗盤動作,明日多方就必需量出走漲,且站回 8754 點之上作收,而後續不得再跌破;但若明日為量平或量縮反彈,則為多方弱勢反彈,此為逃命或為誘多,則不宜見價漲,而是逢彈多單減碼且反空以對;而就空方而言,今日攻擊量能出現疑慮,明日就必需補量再跌之姿,來明確表態空方攻擊力道,這是明日多空雙方的觀察重點。

若再由各期指作觀察,上述有言,今日普遍為量縮走跌,且收至今日的相對低點區,唯摩台期量出收變盤十字,由此來看,明日多方欲作反彈,權值股會是觀察重點,而再就今日金融期大部份的時間皆在盤上抗跌來看,明日金融亦為多方較有可能表現的族群,而電子明日續為盤整格局較高。

綜合上述作結,因為今日現貨與各期指普遍收在相對低點,所以明日尚有低點可期,但由摩台期量出收十字與金融期今日抗跌的走勢來看,明
日個人預期,盤勢應為見低後走漲的機會極高,為何個人認為明日走漲機會高?除了就今日期指的反應與技術面空方以量縮結構回測 8754 點與季線的技術面解讀,二者皆有多方抵抗的立論,因此,個人偏向明日為多方抵抗的架構為大,再來就是明日多方量能結構呈現的問題了。

而就美股來看,週五續測低點,勢成一星二陰,但結構為量縮,而就週五的收盤點來看,已經接近多方日前一星二陽的低點支撐(12371 點),而以空方量縮作測試來看,美股後續易出現多方抵抗,也就是說,美股多方與台股相仿,近日易有反彈走勢,共同點也是觀察多方是否量出作抵抗,若為量出,則反彈的後續輻度就會較大,不過 12648 點未量增站上前,依然為空方格局中的反彈而已。

而大盤明日短支撐 8681 點,強支撐 8539 點,壓力 8811 點;為何今日會有多方短支撐與強支撐出現?就今日來判斷,明日個人不認為大盤的 8681 點會被跌破(至少看起來明天不易跌破 XD),但考慮到若明日出現空方補量攻擊…所以也取了 8539 點來應對,但這個出現的機會並不高,基本上盤勢明日收漲的機率較大,但只是反彈,所以不可見價追漲,這是不論多方明日補量與否皆然,因為就大盤而言 9050 點多方未帶量站上之前,所有的反彈只是空方架構下的多方抵抗,作多宜短且快,見量縮反彈,則反空以對,明日就觀察多方的抵抗量能為重點,就目前來看,後續多方最利為走箱型上下區間,再跌當然續為空方勢強,急漲則易逢高檔重重反壓,若多方能在 8681 點至 9050 點作區間整理一段時間,就有機會消化上檔賣壓,那就可以掌握個股表現的機會以從中謀利,這是目前個人判斷對多方最為有利的後續走勢,除此之外的走勢,皆屬空方較利之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