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量出純陰再度破線破價,終盤至相對低點作收,而今不論現貨或各期恉之結構皆為同,因此盤勢尚有低點可期;而昨日日誌有言,今日多方仍有試作抵抗的機會,但在美股昨日重挫之下,台股連動開低,而空方今趁勢再擊,致使多方反彈力道崩潰,而日前提及的現貨支撐價在今日一日為空方完全摜破(8343、8124、8082),3日勢成一星二陰,且結構為量出,為今日低點非低點,後續尚有更低點之走勢,而今既然 8082 點已為空方帶量跌破,那下檔就有極高的機會來測 7900 點附近,一旦 7900 點再為空方摜破…那盤勢將再下測 7707 點。

而今日盤勢再形成一空方缺口,由高檔下來今日已現第3個缺口(分別為 8811~8834、8596~8745、8216~8297),早上看電視時,有投顧在那算1、2、3了,說今天這個叫空方的竭盡缺口,而我個人認為,今日就量價線來看,根本沒有出現任何背離的狀況,所以個人的看法是,今日為近期的第2個中繼缺口,而非竭盡,沒有出現背離就是空方後續再擊機會極大,中繼缺口可以出現好幾個,不要讀死書啊。

而明日來看,盤勢再跌機會高,但明日跌輻不會像今天這麼強烈了,就操作面來談,逢彈多單還是要站賣方,且見量能不出作反彈可擇機反空以對,最近是籌碼出現了崩潰,這已經與基本面無關了,只是跌多跌少…大多都是要再跌,後續只要不見多方量出作攻擊,皆為空方利,目前尚無止跌訊現,後續逢彈切不可見價追漲。

而就美股來看,昨為量平以長陰作收,美股再度破線破價,連日前內困三紅的低點也被空方摜破,因此後續就有機會來測日前 11731 的長陽低點附近,而美股4日成一星二陰,此為空方中繼型態,因此後續低點再低可期,美股目前亦無止跌訊號出現,依然是空方強勢格局。

而大盤明日支撐 7900 點,壓力 8216 點;今天有不少個股破了強支撐,也就是該要停損的位置,這是紀律的問題,點來了就該動作,而後續若見量縮反彈,則可趁機逢彈作減碼的動作,而今日若為量出破重要支撐的個股,後續尚有低點,因此不可輕易作向下攤平的動作,若今為量縮成跌…那近日仍有反彈的機會可期,只是反彈量能不出還是要站在賣方,量出收多方線方為多方有效攻擊,籌碼鬆動則是比較可怕的跌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