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開平高後開始作快速下殺,但看似要破線破價之時,低檔竟再出多方抵抗力道,盤中開始出現急拉,且量能逐步放大,終盤至今日相對高點作收,不論現貨與各期指,皆收單錘線,現貨量平,但各期指確為量增,此為多方強烈抵抗,為明日尚有高點可期;昨日有言,多方今欲再抵抗走揚,量能要增,雖然現貨量增並不明確,但期指則是量出表現積極,而昨日又言,今撐盤主軸會落在金融,此架構明日亦同,而明日多方再彈雖為可期,但是否再續攻依然是唯量是問,量可以平可以略增,但確不可急縮,不過因為結算在即,期指量能恐有失真,所以明日需以現貨量能判斷為主,而事實上,今日之強拉,個人認為是因為結算而作出盤中強拉力道,若此判斷為實,那結算後就要小心空方強襲!但就明日而言,盤勢會續作反彈為先,為高點再高為大,除非今晚美股重挫,否則理論上是不會有太大變數的。

而就操作面來看,明日多方若順利再量增上攻,現貨就有機會來挑戰缺口反壓,若量能順利補至 1100 億以上,那就有機會完封空方缺口,也就是站上 8297 點之上,此為多方初步止跌轉強確立,後續將進入築底或為緩漲格局;但若明日為量縮反彈,盤勢易成見高後走低格局,那短多則宜作減碼,且可逢高擇機反空以對,而短多以今日低點為支撐,今日多方敢如此強拉,那今低就不可再被空方摜破,此點後續若再為空方擊破,小心空方重擊!在此之前,盤勢應成盤局為大,以現貨的角度而言,大致是 8067 點至 8297 點作上下區間橫盤,這是個人認為多方最理想的後續盤勢發展,個人認為以本波之急跌走勢,有效作低檔築底是必要的,若盤局成真,指數操作上無明確把握時,建議是多看少作為宜。

而就美股來看,昨為量縮單錘作多方抵抗,多方連日量縮,對後續攻高並不有利,雖然昨日形成單錘,但個人認為多方在量能不出的結構之下,美股今晚應為非盤即跌的走勢為大,除非多方能順利補量上攻,否則並無動能化解上檔反壓,美股小心隨時有短多力竭的可能。

而大盤明日支撐 8067 點,壓力 8297 點;今日盤中空單先獲利退場作觀望,算是被盤中的急拉驚到了 XD 明日為缺口多空爭戰,成敗對多空後續變化實為重要,於此個人選擇靜觀其變,待多空力道明朗後,再來積極進場,持股2檔仍在,目前指數空手觀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