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開低後見低點後開始量增走高,終盤以小漲作收;今天開宗明義的講,止跌訊號已現,台股可以開始作多了,不過尚不宜追多,而是見量縮壓回時,再來擇機作多,盤勢不易作V型反轉,所以一定會有可以進場低接的機會,多方只要以今日低點為支撐(亦為停損點),後續今低不破,就沒有再走空之慮,指數、個股皆然;而個人為何大膽直言今日確為止跌訊現呢?因今逢美股重挫利空,開盤再成一空方缺口,但今日多方竟能將空方缺口一日作封閉,且結構為量價線三法同步走強,初步判定為空方竭盡,今價雖僅為小漲作收,但其實多方結構極為強勢,不論現貨與各期指,皆為量增價揚之姿完封今日空方缺口,因此,明日盤勢預期為非盤即漲之格局為大,今日唯一較為可惜的是,多方線收不純,若今為純陽線…個人會直言明日再成大漲之勢,但可惜尾盤空方壓盤,讓今日價未能收在最高點,所以盤勢後續應為緩漲走勢,而不為急漲強彈格局。

而就各期指來看,昨日有言,金融為爆大量長陰,後續只要金融止穩,盤勢將利於多方,而今日金融期為量平反彈,已有初步抵抗成形之契機,而電子期、台指期皆為量增架構,由此觀之,後續多方主攻會以電子為主,而金融為輔,再觀摩台今日為量增陽線,後續需注意權值股的強彈可能,簡單的講,明日多方再揚,電子將是攻擊軸心。

而就明日操作方面而言,雖預期多方再揚,但量切不可急縮至 1000 億之下,否則短多宜先獲利出場,宜待量縮盤局時,再逢低作多;而若明日多方再揚續為量增,那再收漲的機會極高,若然,指數依然不必過度追多,可將作多標的移轉至電子股,而大盤明日多方量能,至少要維持在 1100 億至 1300 億之間,反之,後續若成空方量增重擊,且摜破今
日低點支撐,則盤勢將再為空方勢之延續,但此走勢出現的可能性,個人預期近日並不易見,個人評估多方至少有機會反彈至 7600 點附近,才會出現較為明顯的空方壓力,近日見量縮壓回整理時,可逢低大膽作多,近日作多的條件應該會比作空來得有利許多。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提及,美股尚有高點可期,但若反彈時成量縮,則易成見高後走低之格,昨日已行此道,事實上比個人預期的多方走勢要來得弱勢一些,不過昨日見高後走低,亦不見空方動能放大,所以近日美股尚有多方反彈之機,預期今晚美股為小黑至中紅之格局。

而大盤明日支撐 7115 點,壓力 7604 點,今天區間抓很大,其實應該就是近日的上下區間範圍了 XD 話說昨日預感今日盤勢會大漲,始終覺得莫名其妙,結果今日竟出現止跌訊號(買樂透有這麼準就好了 XD),不過理性操作的我,也沒在早盤開低時馬上去接多,還是觀察盤勢變化才做動作,最近福星高照…強運到另筆者也大為吃驚,希望這般好運能夠永久,強運的源頭如果有幸尋得…我想就該好好把握才行 :p

(以上僅為個人日誌,見者參考為宜,切不可深信其中,善設停損停利,方為股市投資自保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