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量縮小跌作收,線為紅之變盤線,此為多方量縮抵抗,意在守而不在攻,但收盤價破 6991 點為多方弱勢;而今日之走勢,基本上的結構與週五日誌所提大致相同,盤為量縮所以再測低點支撐,而多方所繫在於金融,今日金融續強,不過判斷此為護盤的動機仍然明顯,對於明日的盤勢預期,基本的架構依然是多方需補量,且後續有效站上 7170 點之上,方為多方明確轉強之機,若多方續為量能不出,那多方最強的走勢就是守就是撐,但隨時有破線破價的風險!而支撐的短線重點觀察在 6903 點多方是否有守?守得住,多方量縮就是撐,量增才有攻擊的機會,守不住,那就是下測 6815 點,簡單的講,明日預期續為量能不出盤,所以多方攻擊不易,頂多就是防守盤,防守盤就觀察 6903 點的支撐守不守,那空方有沒有量出表態攻擊的可能?個人認為也沒有,但有縮量盤跌的機會,也就是說,明日也不容易出現帶量急跌的走勢,明日個人認為續為盤局的可能性較高,大概也跟今天一樣是個無聊的盤吧,而多方守勢希望仍在金融,金融一旦轉弱,那行空方盤跌的可能性將提高;而今日雖然各期指皆成漲勢,但皆為多方量縮抵抗,明若多方不作補量,回測整理則不可免;而就操作方面,基本上短單還是見量縮的急漲急跌,需反向操作,不宜於低量時追多追空,短線容易被嗄!近日低量的持續,建議多看少作,靜待局勢明朗後,再來積極進場;以現貨而言,就目前的結構來看,多方轉強點 7170 點,跌破 6815 點則盤勢走空,而個人預期後續走勢行此上下區間低量盤局的可能性高,大概短日內都會持續,但個股來看,有部份類股已作了空方表態,且為明確,其中傳產股是較多的,這開一下類股指數就一目了然了,所以這類傳產股後續反彈減碼,而不可任意低接攤平,傳產股建議近日連搶短亦不可為,因為後續跌多漲少…作多風險較高。

而就美股來看,週五原本預期出現多方抵抗的機會是有的,但週五確成空方中繼線,因此,今晚美股尚有低點,但空方攻擊量能依然不明顯,所以若今晚續為量縮格局,那回測深度也不會太劇烈,且隨時會有出現多方抵抗的可能,今晚個人預期是中黑中紅以內的走勢較有可能,而對多方而言,有初步轉弱之慮,後續大方向仍以上下區間盤局為大,這點與週五的觀點是相同的。

而大盤明日支撐 6903 點,壓力 7172 點;台期指方面,今日走勢,就與週五所提的支撐、壓力的走勢之內活動,所以明日此支撐、壓力點依然適用(週五文末已詳述),在此則不復提;其實明日的盤勢預期,可以與週五的內容延用,今天盤勢沒特別可解的,事實上很想一語帶過就好,可是這樣又太敷衍了,所以今日的日誌內容與週五大同小異,觀文者今日就忍受著點看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