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現貨量出見高後,收盤至今日相對低點作收,而昨日預期今日應續為多方量出走漲,但今現貨確有量出,但竟為見高後走低作收,表示上檔初步出現獲利回吐的賣壓,但若觀察各期指之量價線變化,今日與大盤不同的是,今日普遍為量縮走跌,此為多方中繼線之態勢,而就今日相對收盤點來看,盤勢明日尚有低點要交代,但因期指與現貨多方結構有異,期指為多方中繼,而現貨卻出現上檔初步壓力,且期指為量縮,而現貨為量增,由此來看,明日盤勢雖仍有低點,但因為期指為多方中繼線,因此個人認為近日盤勢尚有機會突破今日之高點,意即明日盤勢有機會成為見低後走高之格局(或縮小跌輻),所以,明日若見量縮拉回,短多可以站在低接的一方,個股低接仍以電子股為主,但若明日見多方量縮走高,多方切不可追,而若見空方量出作攻擊,那短多宜作觀望,待盤勢回測昨日長陽低點附近時,方可作短多低接的動作,個人認為,就算明日空方量出作攻擊,但逢昨日多方長陽低點,盤勢便會有多方強勢抵抗出現,因此,明日空方不論量出或量縮作攻擊,皆不宜見跌追空,除非空方直接摜破多方昨日長陽低點,此為多方轉虛而追空(短空)可行,而見多方量縮走漲,逢高則可短空以對;那明日會不會有多方量出攻擊的可能?基本上機會不高,不過若有幸盤勢作此走勢,那後續 7213 點之反壓就會被挑戰,此則空方需特別注意。

而就美股而言,昨日預期為收黑,但昨日多方再度量縮作抵抗,正因為多方量能結構為縮,所以今日多方與昨日的觀點相同,仍要作補量再擊的動作,否則多方慎防空方隨時的反擊!而就今日的判斷,個人還是認為美股走跌機會較大,這是正常的壓回修正,量縮走漲…多方後續也走不了多遠的。

而大盤明日支撐 6929 點,壓力 7127 點;其實今日現貨末盤現大單,事實上嚴格來說今日現貨亦為量縮之結構,不過因為盤中是緩步走低,而不是突然的摜壓,因此個人判斷為上檔有賣壓,這也是為何認為明日盤勢尚有低之可能,不過回歸期指來看,明日見低後走高的機會大,也就是說,多方結構並未被破壞,盤勢見量縮壓回,依然是可以站在多方思考的,個人認為 6929 點是不容易被跌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