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跳空開低後走高,終盤至今日相對高點作收,而各期指今亦為開低走高作收,唯金融期收變盤線,但下影線較長,意即低檔承接力道仍在,由此來看,預期明日盤勢尚有高點可期,但今日開低量縮,而走高亦量能不出,今雖為不錯的多單佈局點,但多方抵抗量能不出,所以明日多方必需補量再擊,方可延續多方氣勢,若明日多方再擊而補量不成,則易成見高後走低之勢,而預期明日電子續強,但金融若不振,則明日盤勢高點不高,除非金融2日雙星作多方變盤,則明日就有機會形成量增價揚走勢,若然,後續高點仍是可以期待的;而以今日盤勢之變化,已經比早盤盤前文的預期強勢許多,可以說多方是非常的強勢!雖開盤價破 6032 點,本來預期尚有下測輻度,但多方竟連 5982 點也力守未被空方攻擊成功,表示多方下檔支撐力道極為強悍,而扭轉了今日逢美股重挫使多方轉弱之慮,而今早所提的多方轉弱點與空方優勢點,現階段仍是適用的,雖今日未作回測,但心裡有個底也不是壞事,若後續真作回測,也不至於不知所措。

 

而就明日操作面來看,今日開低空方攻擊量能不出,其實是多方不錯的買點,而其後拉高亦量能不出,極短線應該也有收獲,若作多單留倉,明日多方見量行事,量縮見高則宜出不宜進,多方量出再擊則多單續抱無慮,若再見量縮整理,則依然逢回要站在多方思考;而就空方而言,近日僅宜見量縮反彈時短空以對,急跌追空、量縮作空皆屬不利,今日便是一明顯實例,就目前的盤勢結構來看,多方企圖未減,近日空方操作多看少作為宜,情緒上欲作放空,也要善設停損停利點應對為宜。

 

而大盤明日支撐 6011 點,壓力 6354 點,盤勢目前雖對多方有利,但因上檔反壓重重,再次提醒多方不可追價,多方愈是上探,盤勢上下震輻將會愈劇烈,欲作多則以量縮回測時再作進場為宜,見價追漲依然有短套的風險,而量縮急漲追多則極為不智!而因上檔壓力重重,多方後續再攻,量能需維持在至少 1000 億之上,對多方較為有利,至於現在是反彈還是回升…?個人目前仍以多方反彈視之,至今尚無走回升波的條件,所以對所謂的V型反轉就不必過度作期待,若後續有多方波段趨勢之走向時,筆者當於日誌中言明,目前反回反多應對即是,若順利的話,這段反彈將有機會來到 6967 點附近,此後才會有較明確的壓回,當然這純為個人猜測,閱文者見之便罷 XD 另外,美股的部份,已於今早盤前文作論述,在此就不多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