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逢美股重挫而跳空開低,其後出現多方抵抗,終盤為價跌紅K至今日相對高點作收,但因今日量能為縮,明日多方雖有續作抵抗之企圖,但多方明日必需補量為先,否則明日價見揚升後也將壓回作修正;而今空方缺口成形,後續再未見多方量出完封今日之空方缺口之前,反彈多方不可追價,且多單宜作減碼,相對而言,空方只要此缺口不封,逢反彈可反空以對,而見空方量出摜破今早盤前文所提之前低 5530 點,於指數上短線追空可行,但若為量縮破前低則不可追空,而近日多方暫不可過度低接,仍以觀望為宜,今雖開低後走高,但此並非止跌訊號,除非後續空方缺口為多方量出完封,則可視為初步止跌訊,但此舉僅在止跌而非強彈之勢,純技術面觀察,個人認為盤勢是需要經要經過築底的,在此續言盤勢無任何V型反轉之條件,唯有消息面見強勢利多加持,短線才有急彈的可能,關鍵當然是落在金融股,解鈴還需繫鈴人,而金融股止跌反彈的關鍵又在美國,因此,美國金融市場的後續動向,將是台股是否有止穩走漲的觀察重點所在。

而就各期指來看,今日皆成量縮多方抵抗之勢,結構與現貨相仿,明日多方皆需補量,否則易成空方重擊,而今日金融期為最弱勢,明日低點再低可期,就目前整體結構來看,盤勢對空方較為有利,後續反彈反空會比在此低接作多而取利的空間要來得大,若預期無誤,個人認為今日之低點,近日將再作測試,而金融股仍然是空方狙擊的重心所在,任意低接金融股,將身受其害,能避則避之。

而大盤明日支撐 5534 點,壓力 5881 點;多方3日內量出突破壓力,則有止跌反彈之生機,在此之前皆屬空方優勢,而前低一旦為空方量出摜破,多方生機將近渺茫,所以多方無論如何前低切不可破,而多方當務之急,便是儘速站上 5881 點,此舉可初步化解破底之危,就今日收盤價來看,其實離 5881 點並不遠,多方要多加油啊!至於美股今晚走勢,個人已於今早盤前文作了陳述,在此就不作重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