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量縮開低走高,最終以縮小跌輻作收,為多方初步抵抗,但因為量能結構為縮,所以僅為多方虛勢抵抗,而就各期指來看,普遍為量縮走跌收多方抵抗線,唯金融期價觸跌停,明日再見低點可期,而電子多方抵抗跌勢較輕,為明日多方再抗之軸心,不過明日多方再作抵抗需作量增,否則小心空方作強勢反擊!而若由摩台指來看,今日竟為多方量增作抵抗,為今日結構最利於多方,因此,判斷明日多方抵抗之軸心將落在電子權值股的機會為最大,而以今日台指與現貨的收盤點來看,於今日相對高點作收,再配合摩指之強勢,明日盤勢可望開平高盤,開盤後的重點觀察便在量能,多方再擊若為量增,則明日可望價收紅,若為量縮反彈,則明日見高後走低機會大,若行後者…那空方格局將作延續,若行前者多方量增再抗,則可化解今日線成空方中繼的機會,而一旦明日多方量出再抗讓抵抗結構近於完整,那短日內就有化解再破底之危,未見此態勢出現之前,多方近日不宜過度低接作多或攤平,而見量縮反彈多單則需減碼,空方見量縮走漲則可反彈反空,但急跌仍不宜追空,近期護盤動作頻頻,過度追空的風險極大,短線多空操作,依然嚴設停損停利點應對之,個人較建議多方未見明確止跌訊號之前,操作上多看少作是比較安全的。

而就美股來看,週五盤勢見低後,出現多方抵抗而尾盤拉高之走勢,收盤成一多空平分線,而結構為量大增,因此,預期今日美股將有多空再次作大轉折的機會,也就是說,今日美股不是大漲就是大跌作收,若為長陰出現,3日則成「一星二陰」之空方型態,但若今日為大陽線作收,3日將成「晨星轉折」,若晨星一出,個人大膽直言,美股短線將有落底反彈的機會!此多方走勢若成形,那台股止跌也將看見曙光,今日美股之收盤狀況,將是後續多空走勢的另一個分水嶺,今日需特別留意美股走勢…。

而大盤明日支撐 4893 點,壓力 5130 點,預期明日測低的機會有限,應是多方再抗之走勢為大,只要多方量增突破 5130 點,即為今日空方缺口完封,此將極利於多方短線之急彈走勢,若此預期成形,那短線就要注意權值股的表現,特別是電子權值股,只要多方抵抗成形,短多搶價差應該是有利可圖的,只要嚴設停損停利點即可,注意量價線的變化,不可盲目追多追空,再次提醒,多方抵抗成形,即止跌訊現後,短多方可為之,在此之前,多方仍是觀望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