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跳空開低後多方抵抗而拉高,但因多方抵抗量能不出,其後又遭空方反擊,而金融、電子並坐齊下,多方抵抗徒勞,且收盤價在相對低點附近,而各期指普遍亦為相對低點作收,摩台指則量增價破前低,為標準的空方攻擊態勢,由此來看,明日盤勢尚有低點,且現貨破前低 4805 點的機率極高!而明日預期電子、金融依然弱勢,但若明日空方再擊再為量縮,見低後多方仍會試圖抵抗,但預期多方抵抗將難有起色,而一旦空方量出作攻擊,盤勢行急跌走勢將難以避免,而昨日提到,現貨 4890 點的支撐若為空方摜破,盤勢將對多方不利,而今空方已成攻擊勢,因此,在操作上,多方逢彈不可追漲,且宜作減嗎,跌破前低多單則需退場觀望,近日指數則不可任意低接作多;而就空方而言,反彈站在空方,若成急跌之勢則不可追空,因低檔仍會有多方抵抗,追空短線仍有風險,且就今日量價線三法來看,明日盤勢開低的機會較高,明日應該是空方攻擊時間,且需注意權值股之跌勢,預期權值股將是空方攻擊重心,若推論無誤,權值股走跌…那明日跌勢多方將難以抗之。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空方反擊,收盤至相對低點作收,而昨日提到,美股多方型態結構不完全,此為型態之破綻,而今空方初步反擊,所幸空方攻擊並未見量增,所以預期低檔多方將再企圖抵抗,但以昨日收盤價線來看,今日空方將會先行作攻擊,空方若補量再擊,則今日再收至相對低點機會高,但若空方再擊又為量縮,盤勢見低後就會有多方抵抗力道浮現,而個人預期,前日陽線低點今日將有機會被空方測試,判斷今日美股依然走跌為大。

而大盤明日支撐 4805 點,壓力 4955 點,明日判斷為空方攻擊之勢,且直接摜破前低的機會是有的,而權值股將領跌,只要短線電子不振,多方生機難存,因金融股短時間內難有起色,而在原物料走跌持續的狀況下,傳產股將續作補跌,特別是那些當初因通貨膨脹而大漲的類股,將是傳產股跌勢之軸心,能避則避之!不要以為現在很多傳產股很便宜,因為還會更便宜,在未見止跌訊號之前,多方不可燥進搶短,因此,在金融問題未作根除之前,短線止跌個人認為電子依然是多方著力的先行指標,但因大型權值股仍是法人連續賣超之重心,所以法人的動向,也是後續該觀察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