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開平低後走高,量增作多方再擊,讓3日形成「一星二陽」之多方型態,可惜線收不純,意指上檔賣壓沉重,為型態之破綻,再由各期指觀之,雖成漲勢,但普遍量出收上影線,其中電子期上檔賣壓較強,而摩台指量增收流星,以此來推斷…明日盤勢走跌機會相當高,預期盤勢以開平低盤機會最大,應由電子股領先走弱,注意電子權值股的壓力會較為明顯,預期明日盤勢回測今日低點附近是有機會的,不過於今日低點附近,多方便會出現抵抗,推測空方欲一舉摜破今日低點支撐不易,而明若走跌為實,應為量縮成跌勢,若然,跌勢至成日低點附近時,會是短多不錯的買點,除非空方量出作攻擊,短多則需暫行觀望,待確認今日低點多方有守後,再來擇機進場未遲,不過個人認為,明日盤勢量縮走跌的機會是較高的,空方欲量出重擊的機會不高;那多方有沒有化解明日走跌的可能?是有的,但多方必需量出開高走高突破今日高點,此為多方補線補價,讓今日之一星二陽成完全形態,此舉一旦成形,那後續盤勢走勢應該會直接來挑戰 4777 點(現貨論)附近,那此種走勢明日出現的機率高不高?個人認為不高,明日判斷應為量縮壓回之走勢為大,但這並不會破壞近日之多方結構,逢回依然可以偏多思考。

而明日在操作上,見量縮壓回時要站在多方,有幸見多方再量增開高走高,則多單續抱無慮,但若走高時為量縮,短多逢高宜作減碼而不可追價,此時空方可積極進場,但僅宜短空為之,不過預期明日開盤開低,此時空方可追否?量縮走跌不可追空,因為隨時會有多方抵抗出現,唯見空方量增開低,且多方抵抗無法突破開盤點,此時短空可為之,但在跌勢近今日低點時,空單就要回補;而若明日是意外直接跳空觸今日低點附近時,空方不可追空,宜待多方出現量縮抵抗時,再來反空以對,不過這種走勢機會真的不高,除非美股今日重挫,才會連動台股開盤跳空開低,而短多要注意的是,只要見空方摜破今日低點支撐,短多就要站在退場觀望的一方,以現貨而言,今低一旦為空方跌破,後續將下測 4348 點附近,至此才會再見到多方抵抗力道,不過這部份當作腹案即可,個人認為,今日低點支撐,並不是那麼容易會被空方所跌破的。

而就美股來看,因美股上個交易日交易不足全日,所以量價線的判斷較不明確,但近日美股多方始終量縮走高,又不見多方補量,盤勢隨時會有空方反擊出現,也就是說,今日多方再不行補量,今日美股走跌機會甚高,這是必要且健康的修正,否則再成量縮走漲之勢,本波多方反彈的高點…我想也快到盡頭了…。

而大盤明日支撐 4418 點,壓力 4567 點,明日盤勢走跌為大,量縮壓回的跌勢會有限,短多可珍惜短線買點,而近日作多仍以不追高為原則,目前盤勢多方結構猶強,空方不宜燥進,今雖出現收上影線的狀況,至此僅為整理訊號而尚不成多空轉折,也可以將今日視為換手盤,但換手成敗,唯見今日低點守與不守,換手成功,則今日高點必定突破,但若換手失敗,以現貨論,盤勢就有可能在 4220 點至 4567 點之間作盤整,簡單的講,多方注意今日低點是否有效防守即可,只要多方有守,那對盤勢也不必過度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