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開高走高後作壓回,最終仍以漲勢作收,量能明顯放大,線收流星,流星的意義是指上檔賣壓已明確出現,今雖成漲勢,但這卻是盤勢欲作壓回之訊號,而由各期指觀之,今日普遍量增亦收出流星線,也是上檔賣壓已現,因此,在現貨與期貨同步出現流星的情況來看,預期明日盤勢將作壓回整理機會高,但若明日壓回時為量縮,逢回則仍要站在多方思考,這是短線的多方買點,此則昨日長陽高點不易作跌破,不過,若空方量出作反擊,則昨日長陽高點將有機會被空方摜破,但昨日的長陽低點為多方極強之支撐,此支撐空方欲跌破實為不易,所以,明若見空方量出作攻擊,短多的低接點,應下移至昨日長陽低點附近再行多單佈局,但個人認為,明日盤勢走跌量縮的機會較高,且以開低盤機會大,而盤勢回測昨日長陽高點附近時,應該就會看到多方初步抵抗出現,所以短多可以注意切入時點,但若見昨日長陽高點為空方摜破,則短多低接暫行等待;那明日是否有化解盤勢壓回的辦法?是有的,但多方需開高走高過今日高點,且量能不可過度萎縮,讓2日形成寸步走漲,此則可化解短線壓回之疑慮,不過出現此走勢的機會極低,明日基本上壓回收跌的可能性是較大的。

而明日於操作上,若見盤勢量縮壓回,空方不可任意追空,小心低檔隨時會有多方抵抗力道出現,而此時短多可擇機低接多單,但若盤勢量出壓回,則短空可追,但空單宜見好就收,至於量的初步判斷,可由開盤量能的比較作簡易判斷;那明日若意外開高盤呢?若此走勢出現,見量縮走漲,則短多逢高可作減碼,且可短空以對,但若多方量出再擊成形,則盤勢再收漲機會大,不過怎麼看這走勢出現的機會都不大(如果有幸出現,那多單則續抱無慮),但量縮走高的可能性是有的,不過此時多方是宜出不宜進!而盤勢要開高盤,除非美股今日再成漲勢,不然明日台股開高的機會…可以說近乎於零。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盤勢量增再收高,可惜線收不純,意指上檔賣壓初現,今雖預期美股尚有高點要交代,但多方若成量縮走漲,則見高後必有壓回,不過壓回的深度會不會很大?其實是不會的,因2日多方攻掔皆帶量,意指多方意圖明確,短線欲見盤勢重挫較為不易,頂多就是行區間盤整而已;而個人認為今日美股以量縮壓回的可能較大,即使多方量增再擊,也只會收一多方中繼線,今日盤勢欲再成強彈之勢是較不可能的,而以小黑或中黑作收的可能性是較高的。

而大盤明日短支撐 4424 點,強支撐為 4278 點,而短壓在 4524 點,強壓為 4567 點;明日預期開平低盤機會大,且以跌勢作收可能性較高,但判斷上這只是量縮整理,而非空頭再起,也就是多方中繼型態,不過今日去追高的…可能明天心情會低迷一點,不過嚴設停損應對即是,但理論上後續都會有解套的機會,只是短線急彈才去追高,這壞習慣實在要改!可是一般又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壓回又不敢低接,其實如果進場前有先設好停損停利點,根本就不會有這些心理層面的問題,有的只是執行力的問題而已,紀律的執行力是可訓練的,多做幾次就會成慣性,點位來了就動作,只要做到這點,在投資市場基本上就成功一大半了,悟不得此道理,你將是市場永遠的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