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開低走低後,於低檔盤旋,最終以長陰線作收,量能為縮,但由各期指觀之,普遍量平或量增走跌,不過摩台指、金融期今量出作了較明顯的跌勢收斂,再以現貨量縮的狀況來看,個人預期明日盤勢會出現初步的多方抵抗,而多方抵抗的重心將落在金融,只要電子的跌勢趨緩,明日就有收紅的可能,若電子續弱,則收一小跌的多方抵抗線機會較高,簡單的講,個人不認為明日盤勢會再重挫,只要電子跌勢走緩,而多方抵抗時為量增,明日盤勢收紅的機會高,但若多方抵抗時量能不出,即使收了多方抵抗線,也只是空方中繼線,見此多單逢彈要適時作減碼,而見量縮反彈時,則是短空的佈局時機,不過明日盤勢若先走跌,個人不建議再追空,而是靜待反彈時的反空點,至於多方可否作低接?目前仍以觀望為先,必需確認明日多方抵抗的結構虛實後,再來考慮是否酌量試多,另外,明雖預期再急跌不易出現,但若有跌勢至 4278 點(以現貨論)附近,則短多可搶反彈,持多單者至此則無需再殺低,可待反彈時再作減碼,但個人認為明日欲再見急跌走勢,是較為不容易的,推測是小紅小黑格局。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美股再見低點,但量能不出,讓低檔多方出現抵抗跡象,由此來看,今日美股多方會再試作抵抗,但多方再抗必需補量,此方可初步抵抗勢成,若量能不出作抵抗,則反彈力道有限,而後續再為空方攻擊機會高,簡單的講,今日美股會試作攻高,至於抵抗成形與否則唯量是問,若多方反擊無力,那盤勢下測 8118 點的機會也將隨之提高,是抵抗成形?還是中繼再跌?今日應可見分明。

而大盤明日短支撐 4359 點,強支撐 4278 點,壓力 4523 點;目前預期短線盤勢會在 4278 點至 4359 點之間出現止跌機會,但多方欲直接突破壓力點也不容易,也就是短日內會進入盤局,而一旦多方量出突破壓力點,則為多方初步轉強,如此則 4278 點就不會跌破,也就是說,短多若有佈局,可以 4278 點為停損點,因 4278 點的跌破,後續回測前低的機會也將隨之提高,此風險意識仍然是不可被忽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