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量縮小跌作收,現貨型態上仍屬多方中繼,但,今日台期指卻出現量增收流星線,且以今日最低點作收,電子期亦然,為現貨、期指2者量不對稱,慎防盤勢明日會有轉折!而就台期指今日的量價線結構來看,初步有空方轉強訊號出現,而電子期亦是如此,而金融期量縮價跌,但仍以相對低點作收,以此來看,明日3大期指開低機會高,也就是說,若盤勢出現轉折成形,則現貨的多方中繼型態也將連動而下,就目前來判斷,明日盤勢空方攻擊機會極高!那多方有無化解之道?是有的,若多方欲直接化解反空疑慮,明日台指就必需量增走高,且突破今日流星線的高點,讓2日形成「寸步走漲」,此為多方最強格局,再不然就是多方採取守勢,盤勢開低無妨,但以現貨論,多方必需力守 4295 點不破,將盤勢帶入盤局,而多方抵抗會落在金融,因金融期今日殺盤未成量增之勢,這是多方明日可能著力的地方,而個人推測,盤勢欲直接化解不易,多方真有心對抗空方,應以守勢為主,不過就今日量價線結構來看,明日多方欲守成極為艱辛,而以空方出現攻擊機會甚高,因此,明日在操作,指數多方不可燥進搶低,需待低檔出現有效支撐後,再來擇機進場低接,若盤勢有幸走高,量增則多單續抱,量縮走漲則多單速作減碼,而就空方而言,明若有量縮反彈之勢,逢高反空可行,但因判斷盤勢開低走低機會大,甚至不排除跳空重挫的可能性,若盤勢明日行急跌走勢,先確認現貨 4295 點是否有守,守則反彈再作反空,若多方無力防守則可追空,因跌破 4295 點之後,盤勢易再下測 4164 點,若明日急跌空方直取 4164 點附近,此時就不宜追空了,這邊會有多方強烈抵抗出現,此多方反擊力道空方不可輕忽,如果盤勢是跌破 4295 點,而於 4164 點成有效支撐時,則盤勢後續進入區間整理格局,而淪為個股表現之局面,盤勢若有轉弱,不代表所有類股也會走軟,有意作多者,可慎選個股為之,但需嚴設停損停利點應對之,網通、航運、水泥、鋼鐵類股多方可稍作留意。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多方力圖再攻,但盤勢見高後卻反受空方重擊,最終以價跌百點作收,量能為增,線收長陰,以此來看,多方抵抗失敗,而空方攻勢已成,今日美股尚有低點,空方再擊已不可免,預期今日美股走跌為大,且有收中長黑的可能,支撐 7867 點,壓力 8162 點,唯見多方量增突破壓力點,盤勢多方方有生機,但今日欲成此走勢,個人認為是較不容易的。

而大盤明日支撐 4295 點,強支撐 4164 點,壓力 4422 點;今日尾盤出現反空訊號,早盤開低指數作多,盤中於 4350 點附近出場,本欲於盤勢壓回後再低接,但因尾盤殺盤帶量,為空方強勢攻擊而作罷,此現象也有在 ptt 的 stock 板閒聊中言明,而目前股票多單仍在,此時個股要作多就要選強勢族群,但可低接而不宜追價,明日盤勢有機會出現轉折關鍵,操作需謹慎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