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提供一點個人如何判定高檔「吊人線」與「單鎚線」的區別方式…個人的方式很簡單,配合「量」的增減作判斷。

高檔單鎚線,若量大或量小於前日量3分之1以上,形成吊人線的機率將大增,量大於或小於前日量2分之1以上可能性達九成。以現貨為例,昨日量為 2400 億,若今日單鎚線量為 1600 億以下,或達 3200 億以上,則形成吊人線的可能性高,此視為高檔反轉訊號。

而今日盤勢量為 2400 億,與昨日量為平,量平單鎚線則視為中繼線,因此,明日盤勢開高機會大,若配合量增,則形成多方再攻的可能性高。

另外中繼線又有量增與量縮之別…比方說單鎚線的量是 2400 億至 2600 億,此為量增中繼的單鎚線,出現這種結構,明日易開高,量增則開高走高,但若次日量縮,則該單鎚線低點為多方支撐,通常量縮回測則不易跌破。

而另一種狀況是量縮單鎚線,比方說今日單鎚量為 2100 億,此仍為中繼線,但以多方抵抗視之,沒有攻擊訊號,此需要次日開盤價量來判定多空力道強弱,若次日盤勢量增開高,則易緩步走高,則昨日量縮單鎚視為多方抵抗成形,量縮開高則續為盤局;反之,若次日開低量增,則昨日量縮單鎚低點易作跌破,盤勢將進入空方攻擊,若次日量縮開低,雖然盤中多方會試圖再作抵抗,但仍以盤跌作收為大。

而中繼線的次日漲跌,只是多空力道的確認與延伸,這沒有盤勢立即出現轉折的問題,不過技術面沒有絕對百分之百的可能,這只是參考與判斷的方式之一,對於預期外的分析判斷,唯有紀律來作保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