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珮君╱台北報導】財經名嘴上節目「報明牌」,未來恐得先考取分析師資格。金管會與傳播通訊委員會(NCC)聯手對財經台名嘴畫4大紅線,其中要求財經台上節目的名嘴,若要推薦個股,需具分析師資格,若不具備資格,只能說明既有財經訊息。

金管會訂4大規範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明(28)天將赴立院做業務會報,其中針對防範財經電視台,影響股市交易,訂出4大規範。
首先,財經節目邀請名嘴,需揭露是否具證券分析師資格;其次,財經台在說明台股,從股市開盤前1小時到收盤後1小時內的即時播報節目,無論是找名嘴或Call-out,需以任職投顧事業且具有證券投資分析資格者為限。
第三,若是非交易時間(如晚上盤後節目)及其前後1小時內的新聞及財經座談節目,沒有證券投資分析師者,在節目上,禁止報個股明牌或做個股投資分析評論。
第四是螢幕上需以適當字體大小打上「警語」,如投資需自負風險,及以適當速度播放有聲警語。
金管會官員說,除非發現財經台名嘴有違法操縱股價、或招收會員成為地下投顧等情事,可移送法辦外,否則僅能做道德勸說,以免抵觸言論自由,並希望廣電公會做自律規範。

================================================================

這是金管會與NCC的最新說法,簡單的講,只要不操控股價與招收會員,盤照解、股照聊是嗎,那我 blog 可以開始發「股海日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