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個人日筆記,觀文者閱之切不可用之,謝謝。)

現貨今日跳空開高震盪收高,量為平,線收單鎚,盤勢多方攻擊,三法同步多方勝,但由各期指觀之,今台指、非金電量縮收平分,電子期量縮收空方線,金融期量增收空方線,以此來看,今期、現貨三法不同步,明年蛇年開盤恐易見大漲大跌走勢,若以三大期指輔判,因電、金皆收了空方線,唯非金電平分,且金融期今日又帶量,故蛇年開盤開低走跌的可能性高,但在現貨收盤後,期貨方見壓尾盤,這應與長假效應有關,但雖有此心理預期,就線論線看,多方仍要有蛇年開盤開低走跌之心理準備,操作上,下週三盤開低破昨日收盤價(即今日多方缺口下緣),則多方觀望不可躁進搶低,若今之多方缺口下緣不破,逢回可積極作多,而盤有意外開高者,增量可追多,縮量則不追待低接,短多守現貨 7648 點應對,而空方操作上,因預期下週三開盤易開低,盤破今之多方缺口下緣可追空,不破則空方觀望,若盤意外走高,增量空方退場,縮量則逢高短空,而空方防守以現貨 7757、7789 點為用;台股連假4日,留意國際股市是否有重大波動,因長假期間台股本身沒有開盤,故有必要參考長假期間國際股市之變化,此恐影響台股來年開盤點,多空可就此尋來年開盤之應變對策。

而本週週線來看,今週量縮價漲作長陽吞噬,以此預期,下週台股唯量是問,增量則多方再擊,量若不出則盤易壓回,下週多空難斷,可靜觀其變,謀定再動。

蛇年開盤現貨支撐 7648、7543 點,壓力 7757、7789 點。
祝各位新年快樂,蛇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