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該不該相信「天無絕人之路」這句話?

我相信一開始多數人是相信的,但當你唯一的心靈與精神寄托,

當祂給你的路愈來愈少時,這時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

我很少會回答不出人生觀念與心態上的問題…

我總是給人許多的正面能量,不論是鼓勵的、刺激的、取捨的、交換的…

等等各種不同型式的正面能量…

我總是傳達著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或者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的觀念,表達著絕境中仍有著希望…

但面對這個突如奇來的問題,我當下竟然也遲疑了…

後來左思右想得到一個可能的結論…

那就是,當「懦弱」與「逃避」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後,

你能走的路就愈來愈少了…。

最近在看一部"折旗"的動畫…

劇中男主角總是試著拔掉周圍的人頭上顯現的負面 flag,

比方負面情緒flag 或是 死亡flag 之類的,

我平時會碰到友人與網友的一些人、事、物相關的心理咨詢,

突然覺得我好像也是在幹折斷 負面flag 如劇中類似的事 XD

但如果有一天,我的頭上也出現 死亡flag 時,

到時誰能來幫我折斷那支死亡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