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舉行青年論壇,有青年因台灣薪資低,想到海外工作。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政府有責任做好大環境,也希望大家就業要考量薪水以外的因素。

教育部今天舉辦「103年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各部會首長代表都到場參與,現場開放青年提問,且不限主題,現場青年也踴躍舉手發問。

來自高雄的與會青年說,台灣就業環境讓青年不安,很多人想去國外打工度假,為何經濟部不能創造好的就業環境,讓大家安心在台灣工作;雖然自己很愛台灣,但22K薪水扣掉房租,根本沒剩多少錢,因此自己也打算到海外工作,年輕人不是草莓、不怕吃苦,但應有相對代價和回饋。

江宜樺指出,政府有義務創造好的環境,但青年打工並非就業,而是一種互惠協定,幫助青年增廣見聞,讓青年到海外度假時能夠打工自足,因此不能和青年就業一概而論。

江宜樺現場也調查目前已在就業的青年,近10位就業青年中,有5位薪水在22K以下。江宜樺表示,自己曾拜訪許多工業區和廠商,發現付22K薪水的狀況不多,多半是社會新鮮人,或非技術類、專長和職務不符者。

台灣的環境是否惡劣到只能出走?江宜樺表示,自己有很多大學教授朋友曾考慮到薪水更高的港澳、大陸、美國等地工作,但真正去的不多,原因是捨不得離開台灣,畢竟台灣生活是安全、舒服、健康、有人情味,例如相較新加坡,有人認為台灣是相對自由開放民主。

江宜樺也說,薪水雖然重要,但希望大家考慮就業時,也要考量薪水以外的因素,看看是否能和大家一起在這個地方共同奮鬥;而國家有責任做好治安、交通、居住品質等大環境面向,讓更多人願意留在台灣,政府願意虛心檢討。

=======================================

不看薪水…你要養我嗎?

大環境的問題,物價持續走高、房價下不來、當人民生活的六要件…
食、衣、住、行、育、樂 都出現問題時,人民就會覺得痛苦,政府
無能,人民當然只能自己想辦法活下去,若大環境改不了,好歹薪資
也要跟上腳步!

說到檢討,你他媽的不敢得罪財團是要怎麼檢討

前幾天與在大陸工作的朋友聚餐,有談到台灣人才出走的問題…
低薪是主因,但人才在台灣不被企業尊重也是成因之一…
人家去面試若經過用餐時間,外面是請你去餐廳用餐,
而台灣是買個便當給你,或是你自己去解決,觀感上就差很多!
簡單的說我學識豐富、學有專精,外面要請我去給我上賓的待遇,
我真的覺得我是一位人才;但在台灣我只感覺我是勞工而不是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