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911/48/4obht.html

MoneyDJ新聞 2014-09-11 13:13:4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日本僅有15%的受訪民眾預期當地景氣會在未來12個月內好轉、較一年前的40%呈現大幅縮減,樂觀程度居44個受訪 國家之末。作為對照,看好未來一年景氣的中國受訪者比例高達80%、高居所有國家之冠。上述調查是在2014年3月17日至6月5日進行、共有 48,643位民眾受訪。

認為高公債是非常嚴重問題的日本受訪者高達67%、勝過美國(63%)、南韓(58%)、英國(54%)。日本公債GDP佔比分別達到243.5%、美國105.7%。

日 本非政府組織「言論NPO(Genron NPO)」、中國日報(China Daily)9日發表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3%的日本民眾對中國有負面觀感、比例創2005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對日本抱持負面印象的中國受訪民眾 比例自去年的92.8%(歷史新高)降至86.8%。日本民眾是在7月24日至8月10日受訪,中國民眾是在7月14-25日受訪。

調查顯示,預期幾年內/未來中日將會爆發軍事衝突的中國、日本受訪者比例分別達到53.4%、29%,分別高於一年前的52.7%、23.7%。

日本經濟新聞11日報導,2014會計年度日本政府預算當中的退休金、醫療以及其他應得權益金額合計達115兆日圓(1.08兆美元)、預估到2025會計年度金額將攀升至將近150兆日圓。

彭 博社9月3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顯示,日本去年經常帳盈餘創1983年以來新低。MarketWatch報導,8日公佈的日本7月經 常帳順差年減30.6%至4,167億日圓、低於市場預期的4,470億日圓。經常帳若長期處於逆差狀態、日本政府恐被迫對外籌資,進而拉高財政風險。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1時3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0.12%至106.95;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06.98、創2008年9月25日以來新高。

日本7月勞工平均薪資年增2.6%、創1997年以來最大增幅,但經通膨因素調整後年減1.4%、連續第13個月呈現縮減。日圓若續貶將導致進口物價攀高、進一步壓縮日本消費者的實質購買力。

====================================================

評論:

大家一直不認為日本會出事,我卻已經擔心了兩、三年…
我不希望再出現類似歐債風暴的事件,但要是有一天亞洲
爆發亞債風暴,這地雷我一直認為會是日本!可能我多慮
了,但就我個人的理解,日本真的很危險…!

還有不要以為讓匯率一直貶值可以救經濟,日本與歐洲就
是眼前最好的失敗例子,因為過度讓貨幣貶值會造成嚴重
的通貨膨脹,通膨必定壓抑民間消費,再嚴重就會出現通
貨緊縮,這絕對會吃掉經濟成長率。

若在通膨的環境,又有無腦政府一直增稅,這時即便政府
力促企業加薪,但若加薪的程度追不上通膨的速度,那民
眾的薪資一樣會被通膨吃掉呈現表面加薪而實質上薪資衰
退的結果,聽起來很像是說台灣對吧,的確台灣是這樣,
但日本其實問題比台灣還要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