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也很關心本次台灣大選結果,但國外媒體對於台灣似乎只看得到「兩岸關係」這個議題 XD
其實這次 kmt 會超乎預期的大敗慘敗我覺得主要有幾個因素:
1.油電雙漲。
2.火龍證所稅。
3.放任高房價。
4.放任高物價。
5.貧富差距與薪資倒退。
6.各種的食安風暴處理上並不能滿足民眾期望。
7.馬英九曾受外媒訪談中提到"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急統話題,因為台灣民眾普遍只想「維持現狀」,不論急統急獨都是背離民意的做法。
8.經濟上依賴中國市場的恐懼;但這其實是無奈不得不為,這部份我平時講太多了,這邊就不重述了,簡明的講就是與中國切割後台灣肯定在國際上會遭中國封鎖 與打壓,台灣很難突破國際活動瓶頸,因此兩岸互動已經沒有選擇且不得不為,這部份民進黨也已有認知,如果有看這次六都泛綠候選人受BBC訪談的5問可知, 民進黨基本上已經定調"面對中國不能裝作沒看見,必需正視中國並與中國維持經貿活動",柯p甚至提到"假設中國實行民主主義,兩岸統一沒有不能談的",這 個自己找BBC對六都候選人的五問訪談就有,我記得我也有貼過BBC訪談連結。

而本文有外媒認為民進黨再執政將導致兩岸關係惡化…
其實我覺得外國人多慮了,由BBC六都候選人訪談可知,民進黨已經不反中,但有強調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前題下作兩岸交流,所以民進黨再執政最多就是兩岸交流 腳步徐徐前進而不會與中國斷絕經貿往來;另一點是台獨疑慮,基本上這根本沒有疑慮,因為民進黨台獨是喊假的,他們絕對不敢台獨,所以外媒真的想太多,其實 民進黨執政最多就是兩岸經貿交流走緩而已,其他不會有任何改變。

最後,由這次全國性的選舉看出,2016 必定再度政黨輪替,我們必需持續給目前這不顧民生只顧企業的糟糕執政團隊再一次痛擊!2016 總統大選請大家繼續支持在野黨,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