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提高民眾的基本工資?
資方:調薪只爽到你們這些員工,我一點好處也沒有!
 
是這樣嗎?如果你的老闆有這種心態,表示你的老闆短視!
 
假設你是一家幫 蘋果 代工的供應鏈的企業主,
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什麼情況下,蘋果 會追加訂單給你?
就是蘋果的產品銷量很好才會追加訂單,這邏輯沒有問題吧!
 
那怎樣民眾才會肯買 蘋果 的商品?肯熱情的換新機?
就是民眾要有錢,民眾有錢,自然會有消費力,意即,當民眾荷包有更大挪用的空間時,是可以有效帶動內需消費力的,不論在食、衣、住、行、育、樂 各方面,民眾有錢就肯在各方面消費,而如今物價飛漲,但民眾基本工資調幅遠遠跟不上通膨的速度,這種情況下,難怪台灣內需消費低迷,大家都只能縮衣節食!
 
如今百業蕭條,我認為主因就在基本工資漲不動!
若民眾消費力有效提升,不但企業接單會增,資方雖然調高員工薪資,但相對的也獲得了更多的訂單,而民眾到各處店家消費,店家的營業上升,政府的營業稅收也會直接增加,可有效解決政府財政問題,這是一個自然形成的政府稅收,而不是老是像現在政府拼命向老百姓以各種名目增稅吸百姓的血!
 
有沒有發現,基本工資的提高,可以帶動一整個經濟與財政的活絡,這是一個遁環鏈的關係,而眼下,根本的消費動能就被抑制,是要如何帶動整體經濟與企業獲利和政府稅收!
 
政府欠缺前瞻性,資方欠缺眼界,台灣經濟沉淪不會沒有原因,只是這些根本的原因,上位者缺乏見識,不願正視與面對,導致如今台灣的政經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