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日量出開平走高,多方氣勢極盛,頗有量出純陽攻克 13000 點之企圖,但尾盤在聯準會會議決策定調後,美股出現急殺,由高點滑落至收盤,看似小跌11點,實則急挫百點有餘,再一次重大訊息直接挑戰技術面量價線三法的預期,這始終是美股市場的特色,但此類重大消息面的衝擊為短期直擊盤勢,其後仍將回歸基本面與技術面的框架之中。

而就美股收盤的量價線角度來看,昨為量出,且收盤收至相對低點,為空方力道未竭,今晚美股再見低點可期,但因此消息面的衝擊造成盤勢突然的急跌,所以只要後續美股走低為量縮格局,則多方至少都還會有拉抬作逃命的機會,通常逃命的拉抬多方不會帶量,這是可以簡單判斷的跡象;若再由純技術面的解讀,昨高多方直擊 13000 點之上,此價區有明確反壓,為前波一星二陰空方力阻多方去向,所以見 13000 點之後的技術性壓回也是可以預期的,因此近日該觀察的重點在於,美股作整理時是否為量縮,若為空方再量出純陰追擊,則近日美股將有作較深度的回測,很可能直接回測之前多方一星二陽的低點位置!而今日美股走勢將初步可作後續多空力道之推論…,但可以初步確認的是,今晚美股再見低點為必然,之後就看多方如何抵抗了…。

而在聯準會定調後,台股將如何連動,基本上個人預期明日台股開低的機會較大,而其後就要觀察昨日日誌所言的多方支撐 8840 點是否為空方摜破?若然,則多方滅碼,且反彈反空以對;但若開平低後就出現量增拉抬,為利空衝擊淡化,則空方將開啟紅色警戒!而個人目前的初步判斷為,明台股開低回測低點機會較大,這也會壓抑近日走多方格局的個股表現,而若測低時為量縮架構,則隨後作反彈的機會將大增,若測低量出,就要觀察 8840 點是否有守,個人認為以量縮作回測的可能性最高,這是由昨日量價線走勢作的初步判斷,若然,就要注意低檔的多方切入點了…。

那明天有沒有直接開高的可能,基本上這機率個人認為可能性極低,除非今晚美股大漲,可是就如上述所言,美股今晚大漲的機會我認為是沒有,不論由消息作判斷,或由技術面來預期…美股今晚見低可以說是必然,那就沒有美股強彈而激勵台股明日開高對因子,當然如果明天真的開高後續拉高,那空單回補的力道會讓盤勢再走高,那量出長陽的機會就極大,則空單就不要作情緒性的進場,因為此態勢一出,大盤的 9160 點至 9194 點的價區後續就會來挑戰!不過,唉…明天這種走勢出現的機會我覺得是沒有,真的出現了,我就專心看盤就好了,追價不是我的操作慣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