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昨日量平再收一長陰線,昨日有言,若多方無力量增作攻擊,則盤勢對空方較利,易成空方型態之一星二陰,為空方初步表態成形,而美股收盤既成一星二陰之勢,則盤勢尚有低點要交代,既做多方再出抵抗線,若為量縮架構皆為無力,因此個人預期,美股近日會有機會來測試4月18日多方長陽的低點,也就是一星二陽第2根陽線(12626點),此點理論上會有多方強烈抵抗,只要多方抵抗量出,則多方尚有生機,但若此低點為空方再次摜破,則為一星二陽破局,那就很可能要直接回測一星二陽第1根長陽的低點,這是近日美股需特別注意的。

而美股多方若欲有效轉強,除了上述要帶量抵抗之外,只要昨日陰線高點為多方帶量站上,則一星二陰破局,那便是多空易位的初步轉折,此為多方再度掌握盤勢之有效判斷。

而就美股收盤重挫百點來看,週一台股因而連動開低盤的機會也將提高,但正如昨日日誌所言,多方低檔會有抵抗,所以個人判斷,台股週一線收紅K的機會較大,至於價是否收漲,則必需觀察週一抵抗時的量能結構而定,此會關係多方抵抗力道之強度,若為量縮作多方抵抗,那就要小心多方無力抵抗後,反為空方再擊,則盤勢再破線破價將無法避免;基本上個人偏向週一見低後多方先抵抗以紅K作收的可能性較高,量出則有利多方再彈,量縮後續則為多方彈後再殺的走勢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