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開平低後,盤中開始出現急跌,且跌破個人判斷多方會力守的強支撐點 4470 點,雖然收盤有站回,可是結構上仍然有盤勢就此轉弱之慮,而今日現貨量略縮,但台期指卻為量增走跌,電子期、金融期收盤收至今日相對低點,而摩台指亦為量出走跌,由此來看,週一盤勢預期開低盤機會高,雖然今日普遍收出下影線,但結構上還是空方較佔上風,不過既然低檔多方抵抗力道仍在,週一多方欲化解轉弱之疑,就必需量增作反擊,至少讓2日形成多方貫穿,多方後續才有再持續走強的機會,否則一旦今日低點為空方摜破,其後將下測12月8日的低點機會將隨之提高,以現貨論即為 4278 點的多方支撐,所以週一不見多方量增反擊,則難見有效抵抗力道,其後為空方跌破今低機會將大增,若週一盤勢開低後,空方直接來探今日低點支撐,最初多方還會試圖抵抗,這時就要看多方抵抗有沒有帶量,有量則今低會守,若多方抵抗量能不出,則今低多方必然無力防守,那有沒有可能週一是直接跳空開低破今低?雖然認為機會不大,但若出此走勢,後續反彈多單都要站在賣方,直至 4278 點附近時,才會有較強的多方抵抗力道出現,若跌勢至此,多方不必急著殺低,可待反彈時再作減碼即可;而就空方而言,見量縮反彈可短空以對,若見今低為空方摜破,則短線可追空;那多方要如何確認盤勢結構轉強?很簡單,只要多方後續突破今日陰線高點,至少也要突破今日的開盤點之後,即為多方轉強,但見轉強後要不要追多?其實是不必的,一樣逢回作多即可;而今日另一個疑惑是,盤勢跌破 4470 點短多要停損,這動作一定要做,可是收盤又站上 4470 點,那週一可不可以搶低?其實是不行的,今日只可視為多方初步抵抗,也就是說 4470 點有可能隨時會再跌破,因此在風險考量之下,多方不可直接判斷多方已經轉強,必需確認多方抵抗成形後,才可以再度進場佈局多單,那如果今日未作停損,後續該如何應對?我只能說今低跌破一樣要作退場的動作,而見量縮反彈時,也要適時作減碼,這是後續可行的應對策略。

而就本週週線來看,今週多方作了攻擊,也收了一陽線,3週形成上升三法,可惜此反多型態有破綻,即今週線收不純,表示上檔空方力道猶存,多方後續最強成盤局,欲再作攻擊就必需補線補量,此舉可強化組合型態上之不足,而下週現貨週區間為 4278 點至 4772 點,因反多型態有破綻,所以預期下週盤局為大,推測盤勢於 4278 點之上作整理機會高,但若現貨 4278 點為空方摜破,那後續下測前低機率將隨之提高,此點多方要特別注意。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美股以跌勢作收,空方量增再擊成形,且收盤跌破個人所言的多方支撐 8637 點,此點既已跌破,則其後下一道多方支撐將下移至 8118 點,而就昨日美股的量價線結構來看,3日形成下降三法,為今日盤勢尚有低點可期,預期今晚美股再以跌勢作收機會高,而多方欲化解再跌危機,唯有多方量出突破昨日陰線高點,讓下降三法一日破局,多方勢即可再次成形,不過此走勢應不易出現,而今日應以跌勢作收機會是較高的。

而現貨週一短支撐 4401 點,強支撐 4278 點,壓力 4654 點;今日盤勢走勢,已超乎個人昨日預期之外,原本的判斷是,雖然美股昨日走跌,但應無礙台股多方結構,頂多就是整理格局,沒想到 4470 點的支撐是在沒有抵抗的情況下,直接被摜破,雖然尾盤出現拉高站回 4470 點,但這不是多方強勢該有的表現,在此對觀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rz 這種盤勢誤差的變化太大,已經超出我昨日可以理解的範圍了,再次提醒,筆者日誌僅為個人紀錄與強化盤感之用,見文後還請三思而後行,且嚴設停損停利點應對之,文章僅在交流,而非絕對,股市千變萬化難以掌握,我也是盡己所學在判斷盤勢後續的可能走勢,看錯一樣需要嚴守紀律來自保,這點我與眾人皆同,祝各位週末愉快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