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有缺水警訊,然後明年要立委選舉了,也開始有人為農民發聲了,為何限水總是要農田休耕?為何要犧牲農民權益?對於這些人為選舉鋪路我是不意外,但我要講的是…
昔日缺水時本來就一直是這麼處理,這階段限水的層級範圍順列沒變,政府也不會讓農民白休耕會給農民補助金,你嫌補助金少,你就該為農民爭取提高補償金,而不是質疑限水階段的問題。

那為何要農地休耕?
第一農業用水量大。
第二經濟貢獻的GDP少。
第三國家公糧白米庫存很多,而且多到要外銷減緩庫存壓力,且存糧必需推陳出新以保持存糧的新鮮度。

我不認為目前的限水階段與制度上有什麼大問題,你要為農民著想該做的就是如何幫農民爭取提高補償金,而不是說缺水農地休耕的做法不對,該做的事不去做,光反對農民就會飽嗎!

要炒話題炒知名度無妨,但請用點腦子也做點有意義的事,光吵農民的生活就會好嗎,政客不要那麼自私,不要再消費族群撕裂台灣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