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個人日筆記,信我者,得往生。)

    現貨今開高震盪走高以強彈作結,量近平,線為陽,盤勢多方意外反撲,三法
    為多方勝,但各期指來看,今皆收多方線,台指、金融期量縮收過週五高點,
    日結構為背離,電子期量縮創波段新高為明確背離,而非金電則量增收陽線帶
    上影,即期貨方面,今雖作強漲,但三法上並未完全化解上週五的空方蓄力型
    ,所以明日多方需再補線補量方可有效化解上週五的空方蓄力,而於現貨收盤
    後,各期指分線多見增量收高,以此來看,明日台股仍有高點,但盤能否再收
    漲則唯量是問,盤量縮則易見高後走低作結,增量財有望再收中紅之上,所以
    明盤大致上還是要小心大震盪,畢竟今日期貨多有上漲三法結構不全的現象,
    特別是今期貨強漲為量縮,又是520後常態量價背離的走法,因此定義上這
    個還是末升段,這裡要提醒,不能因為盤一直背離漲就把它視為正常化,量價
    背離就是量價背離,就是多方上漲的動能有疑慮,技術理論與訊號的本質與精
    神永遠不會變,不能因為想作多,或因為自己手上有多單就把背離說成是多訊
    ,技術分析不是用「積非成是」的態度去使用,若這樣你的技術分析就白學了
    ,但盤不照訊號反應這也無可奈何,因為技術分析是機率論,我們能做的就是
    守紀律作好風控,不然就是選擇空手觀望不做,若想反手追多,你也要找到一
    能說服你的理由進場,像我主要使用三法訊號判多空,目前的盤面結構就經常
    性的有破綻,即沒有三法訊號可以說服我在這追多,但空又空不動,因此空手
    變成我最合理的選擇,且以台股歷史走勢論,這裡要我追多我也追不下手,盤
    面位階終究是太高,所以至目前為止,個人依然是空手觀望等崩盤 XD

    而明日操作上,明盤增量漲多單可抱,縮量則逢高多單宜出不宜進,短多以今
    低因應,而空方操作上,明盤增量漲則作觀望,縮量可逢高反空,但盤不破今
    低前不宜見跌追空,短空防守以現貨 9124 點為用;盤一直漲很讓人開心,但
    莫因興奮而失去思考能力,因為唯有 獲利了結 那才是你真正賺到的錢,若只
    會買不會賣,抱上抱下終究只是一場空。

    現貨明日支撐 9008 點,壓力 9124、9218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