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至5月21日(大致的預定時間)…
    因為我要忙搬家的事,故開盤文與盤後日誌 可能 都會沒時間寫…
    我會儘可能抽出時間寫,但有也是有一篇沒一篇的,若都沒有就是
    完全沒空這樣,而且中間有要換網路的問題,理論上不會斷網,但
    也不排除有斷網幾天的可能性…

    基本上,台股開盤文若早上9點半以前沒貼就是沒了…
    盤後日誌若下午2點半以前沒貼,就有可能是傍晚後寫…
    若到晚上7點半前還沒貼,那當日的盤後日誌大概也沒了 ^^"

    順便說明一下…
    這兩年多的時間,我家買了2間二手屋,買房子基本上都會有貸款
    ,我家不是很有到可以直接抱現金付清,所以不要誤會好像我投資
    股市有賺很多,基本上沒有,我一直就是小散戶而已,雖然買房是
    真的有動用到我固有的投資資金,現在可投資的資金已經不多了…
    等於要重頭開始,不過我這2年來幾乎沒啥交易,主要是大盤8千
    點以上我進場的意願本來就比較低,因為操作的難度較高,在可用
    資金變少下,沒到我認為安全的點我大概不太會進場,除非我快餓
    死了,就是大盤幾萬點也只好進場用拼的 XD

    個人期望好的進場點以大盤論至少也要6千點以下…
    台股的歷史走勢經驗告訴我,8千點以上是高轉折的崩盤位置!
    現在盤貼萬點,我覺得作多風險是很高的,但盤若不會跌我也認了
    ,因為我已經不作期貨很久了,只作現股,也沒有開資券,也就是
    我只能買股作多的情況下,就是要等安全的位置進場…

    這2年不是完全無交易,之前也有買 9933 過,後來短價差交易
    也出了,總之現在就是完全空手中,講這些主要要表達1件事…

    不要以為專職投資股市很好賺或一定會成功,事實上不然!
    如果可以,股市投資當附屬性質就好,有份工作會比較安定,光
    是壓力就會比專職投資來得小許多,簡言之…

    我個人並不鼓勵你們走專職投資這條路,股市二八法則,贏家總
    是少數,不要異想天開隨便混就能賺大錢,股市是這樣的,努力
    學習與作功課是必要的,但在投資路上,光是努力並不會保證你
    一定會成功,很多人努力一輩子還是失敗抬出場,股市投資除了
    努力與學習的經驗,最重要的是還需要 運氣,除非你認識主力
    或有內線,不然真的不要妄想,林北是奇才隨便作隨便賺,這是
    絕對不可能的事!

    所以網路上很多人會跟你說他績效很好,每次都賺幾百幾千%,
    或資金翻了多少倍,但最後就是 我要開課賺你的錢 XD
    投資不會次次讓你獲利,但開課收學費…是穩賺的,大多數會在
    市面上開課收學費的,他的本業是收學費,而不是投資很厲害賺
    很多,有時好奇可以花點錢去聽他講些什麼,但若發現很篲很空
    洞,那麼 人傻1次就夠了,不要傻一輩子一直拿錢給人花,然後
    你的財富一點也沒增加,很多事自己要動點腦思考…

    當你投資賺幾千萬幾億時,你會不會吃飽撐著出來開課?
    我是不會啦,遊山玩水多開心吶,還跟你流血流汗教學生 ^^"
    但人家開課在台灣就是違法也不會罰很重,所以開收費課程風險
    極低,反正政府也不太管,所以 這也是一門事業 …
    只是你們是掏錢去上課的人,其中利弊自己要想清楚…
    一個巴掌拍不響,你是真的要去上人家的課,基本上也不要事後
    後悔然後幹譙那些老師,因為這是你選的,不然就檢舉看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