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逢美股強彈而跳空開高,但開高見高為量縮的架構,已為明顯的量價背離,這便埋下隨後壓盤之主因,若對量價線有概念的,早盤多單見背離後,會先獲利滅碼的,盤感實為敏銳,但以今日之開高走低,是否有破壞多方格局?其實在早盤開高量價背離後,壓盤是可以預期的,那就要觀察,在壓盤的過程中是否為量增,且盤中有無低接的動能為重點,而今在壓盤時,為持續量縮的結構,且在盤中每每相對低點有出現低接量來,表示今日壓盤為短線獲利了結之籌碼,整體而言,多方動能並無明顯鬆動,就在收盤也收了下影線來看,可以為今日的走勢作初步的結論,今日實為量縮洗盤的可能性極高,那要如何確認此判斷為實?明日就可作大致確認,只要今日低點明日多方收盤有守,就可以判斷多方格局未被破壞,而在後續多方必需儘快量出站上今日高點,那將化解所有的疑慮。

而週五日誌言到,今日盤勢為非盤即漲的格局,但漲要量增,而盤要量縮為多方利,而今日為行後者,所以整體的多方結構並未明顯改變;而在美股收盤後,美股多方勢成一星二陽,個人本預期今日多方必作正向連動,結果多方量縮開高,反成今日台股走勢之上攻敗筆,量縮為個人頗為意外之一著,台股依然持續與美股只有開盤點的連動,事實上今日台股未能順勢量出上攻,其實是蠻可惜的。

而就各期指而言,今日皆為量縮(或量平)開高走低之震盪格局,唯摩台為量出收陰線,由此觀之,台股明日尚有上下作震盪整理的機會,但今日電子期為量平收至相對高檔,電子股頗有多方接棒再揚之勢,這該是多方蓄力再攻的軸心類股,至於台期指與金融期之走勢,與現貨雷同,但三者真要比較的話,為金融最弱,不過金融一樣是量縮,基本上只要多方 1171 點有守,多方格局仍在,但近日作初步整理是必然,不過應該是高檔整理機會較高。

綜合上述為結,台股明日尚需整理,多方首要為今日低點收盤要守,至於明日上攻的心種應該會落在電子,而金融為量縮休息的架構,個人判斷明日盤勢應為小
黑至中紅的格局為大,多方依然以整理量縮,價揚量增為本,則多方勢就不會因為今日之開高走低而作任何改變,那要如何判斷空方勢臨?多方今低不守為空方訊、8981 點跌破為多方氣虛、8839 點摜破則反彈反空。

而大盤明日支撐 9047 點,壓力 9160 點;至於美股今日之走勢預期,已於週末作下初步的判斷,今日就不多作論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