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再跌百點,持續作破線破價的走勢,但今日逢美股重挫開低後,盤勢緩步震盪縮小跌輻,結再為多方量出抵抗,可惜線收不純,且由各期指來看,多方反成量縮作抵抗,多方抵抗量能不出,結構為虛,由此來看,週一盤勢多方尚有企圖續作抵抗,但必需要補量補線,否則今日之抵抗將成泡影、曇花一現,今若多方抵抗失敗,則屬空方中繼型態,後續低點再低則不可免;今之抵抗結構為虛,尚不可斷言此為多方止跌訊現,目前多方僅為虛擊抵抗,要直言止跌走穩尚不成氣候,多方唯有週一補量長陽再擊,那至少會是一個止跌的契機,而若週一多方補線補量成形,以現貨論,後續就有挑戰 6603 點的可能,反之,若週一多方再擊而量能不出,易成見高後再成跌勢之走勢,若行此途,那今日低點必破無疑,因此,就操作面而言,多方仍以觀望為主,若見週一多方補量再擊成形,那搶短的機會將隨之浮現,但若為量縮再彈,多單快逢高逃命去吧!而就空方而言,長空單續抱無慮,短空者,若見多方量出再擊則不可任意佈空,而是見多方量縮走漲時,再來逢高反空,而週一若成急跌之勢,短空亦不宜追空,因為目前仍屬低量結構,小心隨時的多方急拉遭受短嗄之風險!目前的態勢,短線多空操作皆不可追單,而多方目前仍建議多看少作為宜,積極進場作多的時機未到,而長空者就持單續抱即可。

而就本週週線來看,上週提到今週多方再彈機會較大,但高點不見,反成空方補量重擊,讓週線以長陰作收,成為空方量出長陰破線破價之勢,由此來看,下週盤勢尚有低點可期,日線今雖多方試圖抵抗,但週線今週空方表態成形,因此,個人預期下週會有多方先作抵抗,其後再跌的可能性高,現貨下週週區間為 5836 點至 6967 點,基本上向上的空間有限,而向下的機會還是比較高的。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預期多方尚有抵抗之機會,但昨日空方量出再擊,且收盤至相對低點作收,讓4日形成「一星二陰」之反空型態,此為空方中繼再跌之勢,因此,今晚美股尚有低點可期,為非盤即跌之走勢機會較大,但若為空方量縮再擊,那見低後就會有多方抵抗力道出現,今晚應該是小紅至中黑之走勢格局為大。

而大盤週一支撐 6211 點,壓力 6384 點;週一多方再擊,補線補量過壓力,即為抵抗初步成形,若多方量縮再擊,後續走低測今日盤勢低點的機會極高,且若週一反成空方補量反擊,那盤勢再破線破價也不是不可能,短多操作真的要謹慎應對,還是靜待抵抗成形後,再來擇點少量試單搶短,不要猜底部在哪,因為量價線會有訊號,轉折訊號不出就要尊重,特別是依循技術面操作者而言,要尊重自己所學的技術,不然真的就白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