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見高後走低,量能略增,結構為空方攻擊,再就各期指來看,今日普遍量出作空方攻擊,唯金融期量縮作多方抵抗,但抵抗結構亦為弱勢,而昨日認為的多方希望電子,今作轉弱,指數雖跌點不大,但就今日整體量價線推論,明日盤勢尚有低點可期,個人預期明日開低盤的機會較大,即便開高,個人認為也容易在盤中作壓回,且明日盤勢收跌的機率是很高的,但就今日尾盤有稍作縮小跌輻的狀況來看,低檔多方氣息尚在,所以明雖預期走跌,但理應不會作重挫之勢,應為盤跌走勢為大,因此,在操作上,明日反彈反空但不追空,而多方量縮反彈宜作減碼,短多低檔不宜過度低接,就2日盤勢結再來看,今高不過昨高,但低破昨低,且空方攻擊為初步量增,短線已有空方轉強之跡象,由此來看,個人認為後續盤勢將再測一次前波低點 5530 點附近,此點多方有守,盤勢則有盤出底部的機會,但一旦為空方摜破…則跌勢將再次啟動!所以,近日建議多方多看少作,就目前盤勢格局來看,是對空方稍微有利之局面,而多方轉強點,仍為日前所提之 5881 點,此點未見多方量出作有效突破之前,短線指數則以偏空操作為主,但再次提醒,見急跌而追空仍為不智,既然低檔多方生機尚存,盤勢見低也會有多方抵抗出現,且護盤力道企圖仍在,短線追空的風險依然是很高的!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再收一多方抵抗線,但量能為縮,為2日多方量縮作抵抗,今若多方再不行補量再擊之勢…後續提防空方重擊!而今日多方欲作化解2日量縮抵抗之虛勢,唯有量出開高走高方可化解,多方今若量能再不補出,小心空方隨時作重擊之勢,而個人認為今晚美股…應為非盤即跌之走勢為大,應該是中黑至長黑之格局。

而大盤明日支撐 5534 點,壓力 5840 點;電子今有初步轉弱之跡象,明日有機會成為空方再擊之目標,而金融本身量價線結構為虛,該不是多方著墨之軸心,因此,多方只能期待電子儘速走強,方有機會化解盤勢再破底之危機,此為短線觀察之重點,而整體盤勢長線欲明確向上,金融則屬關鍵,也就是短線止跌看電子,長線多方走勢要看金融,而盤勢若現轉折,量價線會有訊號,目前止跌訊依然未現,多方操作宜謹慎應對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