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量增跳空作多方攻擊,為多方2日抵抗成形,但因今日多方攻擊線收不純,所以預期明日盤勢將有震盪,而在各期指價觸漲停的狀況來看,盤勢明日應是先見高點後再作壓回整理的機會較高,除非多方明日量能再增,且線為陽線作收,此為多方極強之勢,那後續高點再高可期,但個人預期明日盤勢作震盪整理的機會是較為可能的;而昨日日誌提到,今若多方站上 5130 點,盤勢就有初步化解再破底之危機,且短多操作可行,因此,對多方而言,只要今日的多方缺口不為空方作封閉,也就是以此為短多的停損點,此則近日操作短多思維是可行的,而今日多方作攻擊後,其後的多方切入點…就是等待量縮拉回的買點,在此無需過度追價,上檔反壓重重,一定會有拉回整理的機會可佈局,過度追價仍屬不智之舉,而個股方面,就如昨日提及的,短線電子權值股將會有所表現,這亦為短多可留意的作多標的,但若見量縮走揚,多單就要逢高作獲利減碼的動作,這是不論個股或指數皆然(漲停導致的量縮則可續抱多單),今日有不少個股都有短線轉強的初步跡象,這也是多方可以注意的佈局方向,但因盤勢目前僅止於止跌反彈,而非強勢的多空易位,所以短多仍需控制作多成數,尚不可全力作多,不要預設盤勢直線上升的可能,因為根本不可能!即便止跌反彈成形,後續也只是上下區間的可能性較高,也就是行震盪打底的態勢,這也是個人認為最利多方氣走長遠的最佳走勢,短線若行急漲…恐有逃命之疑…。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提到美股易現大漲大跌之勢,為多空另一次的表態轉折點,空方勝出則成一星二陰,多方勝出則成晨星,而昨日美股強彈近千點,為晨星型態初現,就收盤點來看,預期今晚美股尚有高點可期,但可惜昨日多方表態量能萎縮甚劇,若今日多方不作補量再擊動作,今日盤勢將有機會成見高後走低作收;而美股多方後續必守點,即為昨日長陽之低點,只要多方有守,盤勢就有築底反彈之契機,若長陽低點再為空方摜破,那其後跌勢將難尋盡頭…。

而大盤明日支撐 5025 點,壓力 5411 點,多方支撐為後續必守點,只要多方有守,盤勢就會對多方有利,但一旦為空方跌破,意指多方缺口完封,此即為空方走勢將再起,那後續再破線破價就有很大的機會!不過,短線多方既然已經抵抗成形,就會先作反彈,只要量價配合得宜,多方虛則來探 5530 點,強則來測 5854 點,但無論後續為何,多方 5025 點是絕對不可再被跌破的,這點多方需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