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001.bmp  

blog 寫了幾年,不知不覺造訪人次竟然也近百萬了… @@
在這裡表達平日時常到訪 blog 的朋友對無能的風蘭的支持★

回想開闢 blog 至今…其實也發生過不少事情…
比方說有人專程來酸啦,來故意跟我的說法對作啦,也有人使
用廣告產生器狂貼廣告洗留言板啦,也有廠商找上門配合廣宣
啦(不過被我拒絕了),也有人邀請寫專欄之類的(一樣拒絕
了),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年前 金管會發文管制財經 blog
這件事,個人基於守法精神與尊重法律規範下,於 blog 封筆
近1年的時間…

於一年後之所以重開 blog,乃因金管會在 言論自由 的壓力
下,對財經 blog 的管制作了鬆綁,不過也因此停筆一年之故
,blog 由原先日瀏覽人次3、4千人,降至目前日人次一、兩
百人,不過人次少了也與我將日誌撰寫地點,轉移至較據私人
性質的 ptt2 個人板也有關係…

不過即便金管會對財經 blog 的管制鬆了,但有些前題的法令
限制還是存在的,在不據分析師執照的情況下,不得說明股票
的目標價,基本面也只能討論既有的財務數字,因金管會仍有
此規範,所以 blog 我也停止討論個股甚久…

最重要的管制在於,非合格分析師,或不據分析師執照者,
不可從事召收會員、收費、帶單等行為,這部份是絕對違法的
若你身邊有這類人物,可向金管會檢舉,說不定有檢舉獎金
,當然這部份我是沒有在做的,我還沒有淪落到需要靠召會員
收費來過日子的無恥、可悲地步啊 XD

對於分析師執照一事,有人建議我去考看看,不過因為我實在
不愛唸書,所以這方面完全沒想過,而且就算我考得到,我也
不曉得這張執照對我會有什麼益處 @@ 我不會入投顧業,也不
會進業內,我只想自己做自己的自由度日,除非有一天我快要
餓死了,不然我不會考慮目前生活以外的仕途…。

最後感謝數年來支持我的朋友,不論你是 ptt 鄉民,或是格友
,還是臉書的朋友,對你們的支持與鼓勵,在下感激於心,未來
仍請各位多多指教,請受風蘭一拜 ●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