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南韓今(10)日上午在北京宣布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達成一致,台灣受到衝擊的產業工具機、石化等,在第4季基本面樂觀的支撐下,盤面表現「老神在在」,並沒有出現跌勢。

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上午在北京會談,正式宣布中韓FTA的談判達成一致,在服務、投資、金融、通信等22個領域達成協議。

在貨品貿易方面,2國將在20年內對以產品品目為準90%以上的商品撤銷關稅。中國將對以產品品目為準91%的商品、以進口額為準85%的商品共1371億美元,撤銷關稅。南韓將對以產品品目為準92%的商品、以進口額為準91%的商品,共736億美元撤銷關稅。

在農副產品方面,2國將對以產品品目為準70%以上、以進口額為準40%的商品撤銷關稅,但白米排除在協定之外。

中韓FTA談判達成共識,台灣受衝擊的共有7大行業,包括鋼鐵、工具機、汽車、面板、石化、紡織、玻璃等。

===================================================

新聞閱讀心得:

中韓完成FTA經濟協定簽署後,對台灣的出口兢爭力上是一大衝擊!特別是「關稅」

這方面台灣直接輸在起跑點,台灣必需儘速加強對外通商,鎖國註定自取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