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今天公布「證券市場揚升計畫」,共有八項策略,15項措施,重要的放寬措施有:放寬股市漲跌幅限制至10%、鬆綁融資融券限額,並研議擴大得為融資融券標的範圍。放寬漲跌幅預計8月3日上路。

 

為配合股市漲跌幅放寬,配套措施有調整擔保維持率下限,自現行120%提高到130%,但個股瞬間價格穩定機制幅度,維持現行個股漲跌逾3.5%機制。

 

另外,也擴大證券商借貸有價證券之券源,並放寬現股當沖標的範圍。

 

放寬漲跌幅由7%到10%,範圍包括股票、存託憑證及可轉換公司債等掛牌商品;零股交易及鉅額交易漲跌幅也由7%同步調整為10%。

 

在強化風險控管方面,有二項措施,第一是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提高至130%,第二是提高擔保維持率預定較放寬漲跌幅提前一個月實施,並請證券商及證金事業加強投資人宣導及輔導。

 

曾銘宗:成交量將成長1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證券市場揚升推出後,預估成交量將成長10%,年底前就會看到,相信可以幫助台灣資本市場提升該有的競爭力。

 

曾銘宗說,政策目的是營造透明、公平、效率的資本市場,並與世界接軌,使證券市場更加蓬勃發展,以提升國際競爭力。

==========================================

完了,明天空軍不會沒人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