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日開高走低,終盤至平盤附近作收,線收一單錘線,量能結構略增,此為多方意欲抵抗,而昨日日誌有言,今日盤勢有機會直接來回測 6849 點的多方低點支撐,愈是接近此支撐,後續出現多方抵抗的可能性愈高,而今日盤勢見低點 6837 點之後,多方開始作頑強抵抗,但今日盤勢開高上檔壓力依然沉重,主因在於多方開高量能不出,導致後續盤勢急速壓回,以此二點對應,今日為量略增的多空平分結構;若再由各期指作觀察,今日普遍量增收十字變盤線,盤中亦為多空震盪劇烈之走勢,為多空今日極度激鬥所致,由此來判斷,個人認為週一盤勢必有大轉折,意即週一將出現明確的多空表態!簡單的講,週一盤勢不是大漲就是大跌,若為多方表態成形,則5日為「三線反紅」、6日為「破曉雙星」,若多方週一量出 1000 億以長陽作收,那後續將會來攻擊 7213 點的反壓,反之,若為空方表態,則5日為「三線反黑」、6日為「下降三法」,此反空型態一出,那現貨前低的 6708 點將難以防守,若空方為量出作空方表態,且將今日低點作摜破,則指數追空可行,量縮破低則不可追空,可逢反彈時再來反空以對;至於多方若為量出作表態,個人僅建議後續量縮拉回找買點為宜,畢竟上檔反壓沉重,過度追價仍有風險,而見多方量縮走漲,多單宜出不宜進,就操作面的多空比較,空方操作相對靈活,而個人認為,週一盤勢將作近日整理的多空決戰表態,而量出作今日高低點的突破,即為多空初步欲作表態的訊號,在那之前,短單不可燥進!而金融股的走勢,將有可能成為多空必爭的重點觀察指標。


 


而就本週週線來看,上週提到今週作多方突破的機會較大,但反為空方作低點的測試,所幸結構為量急縮之態勢,因此下週盤勢,隨時會有多方抵抗的機會出現,但多方必需量出作抵抗方為有效,否則也只是曇花一現,而就空方而言,下週空方必需作補量再擊方為強勢格局,若再為量縮,那下週有機會收一多方抵抗線,或是多方貫穿線,前者為多方弱勢抵抗…而實為空方中繼型態,若為多方貫穿…則為多方強勢抵抗,後續走勢將對多方較為有利;而下週的週區間為 6708 點至 7213 點,跌破支撐盤勢將走空方勢,突破壓力則為多方轉強,下週將是盤勢極為關鍵的一週。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提到美股收小紅至中黑的格局為大,昨為小漲作收,但多方抵抗續為量縮,2日依然為抵抗氣虛,若多方無法有效量增作突破盤局,那後續將有利空方再擊表態,盤局愈久,後續表態後的力道會愈強,而昨日低不破前低、而高點墊高,意指多方企圖有加強,但量能不出成疑,量能無法有效放大則高點有限,若今日多方再為量縮,多方最強僅為整理,而要提防空方量出作攻擊,也就是說今日美股走勢唯量是問,就昨日多方的企圖來看,今作多方再擊的機會…個人認為是比較大的。


 


而週一大盤支撐 6837 點,壓力 6994 點;台期指支撐 6766 點,壓力 6975 點;昨天有人問我如果大盤跌破 6708 點,後續我看盤勢會跌到哪裡?我直言至少 6100 點附近,但我有補充說,如果大盤是走突破 7213 點的話,那 7376 點就有機會作突破,因為不明其意在作空或是作多,為了避免造成心態過度悲觀,所以必需作多空雙向的平衡表達,而這的確也是我目前的個人看法,基本上,盤勢於下週應該就有機會較為明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