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妳身上似乎有著歷盡滄桑的感覺…,不過倒數第2、3句的領悟非常好("哭著求他回來,一次就夠了;再次相信他,一次就夠了")會以此作結…心智上應該是有了成長,但愛情的本質是感性與情緒的,愈是深愛對方…理性往往會愈來愈薄弱…;事實上,太過理性是談不好纞愛的,那樣會失去愛情本身的柔美,愈是深情…一旦受了傷也會跌得愈重,所以對愛情…最好是維持七分感性、三分理性,唯有那一點理性的價值存在,才會懂得如何在愛情的空頭中停損,而不是加碼攤平。


真愛總是難尋,要遇上還需要一點運氣,人生總是在錯愛中摸索、成長,最近奇美有一支廣告,我每次看到都會捨不得轉台,那我想是愛情最美麗的境界吧…。


愛情容易讓人迷惘,總覺得眼前的他就是真愛,但往往卻事與願違,不過也正因如此,愛情若能修成正果,就更該懂得珍惜;愛情的長久,是需要兩人一起經營,而不是片面的誰配合誰,或是單方面的付出與努力,如果覺得自己總是在付出,但卻總是不快樂,那是否應該退一步冷靜的判斷…眼前的他是不是值得你去努力、是否真的適合你…?


失戀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執迷不悟!之所以會覺得自身的籌碼盡失,那是因為還沒有決心放下他,所以只能不段沉淪在痛苦與悲傷的情緒之中;當你有決心放下時,其實所有的籌碼早就重新回到你的手中,而更可貴的是得到了新的籌碼…那就是心靈的成長,這將會幫助你往後找到更適合你的另一半;之所以會一直回頭看…那是因為你沒有前進,當你踏出前進的一步時,也正是死與新生的開始…。


不要對愛情感到失望或絕望,你只是暫時走到愛情的十字路口而已,因為偶然的邂逅,將成為必然羈絆,那便是命中註定的幸福。


 


(以上是回應一位網友的留言,在此與大家分享,愛情的美好正等著你去體會,請不要輕言放棄它!這是一位過來人的感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