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又是收週線的日子,不過還是先由今天的盤勢開始提起吧…。

台股今日量縮做盤整,就量價線結構而言,不論現貨與各期指皆然,而昨日提及,今日盤勢為整理格局,多方首當要務為量縮,而今日盤局,大盤多方作了初步的量縮,收盤則收一多空平分線,就今日量縮的角度來看,今日就初步浮現低接的機會,敏銳一點的可由預估量作判斷,但因收盤現貨收一多空平分線,週一多空尚有爭戰,所以週一仍有低接的好點,那今日作低接的人需要擔心嗎?其實也不必緊張,就今日盤局的低點現貨未測 8981 點來看,台期指又收了較長的下影線,表示低檔多方支撐明確,昨日也提到現貨的 8981 點未來測試,為多方強勢整理格局,而今現貨之多空平分,週一亦有多方強勢反彈的可能,也就是說,因為今日空方測試多方支撐 8981 點未果,而成多方強烈抵抗明確,由此判斷,週一盤勢為非盤即漲的格局為大,而若為漲勢,多方量宜平或為緩增較利,若為盤整,應該還是量縮的架構,此則多方擇點低接無慮。

而由美股昨日收盤的角度來看,繼多方量增長陽表態後,昨為量縮的整理格局,此為多方中繼型態,為多方蓄力再發之勢,因此,美股今晚應該也是非盤即漲的走勢的機率較高,若今晚美股再成量增之一星二陽,為台股週一多方助威,則台股週一必見強彈,這是近期較難得的…美股與台股的量價線結構在今日同步,所以個人判斷今日美股之走勢為台股週一之縮影,二者應為同調而小異之走勢。

而就台股週線來看,上週提及本週為多方攻擊週機會為大,因為上週週線現貨、台期指、摩台指出現了週線「晨星轉折」之多方型態,為多方攻勢成形,而本週盤勢再收一長陽線,為多方週線反多之連續型態;再由週線量價線三法來看,現貨、電子期、金融期為量增價揚收長陽,唯台期指、摩台指週線為量縮價漲,出現量價背離之慮,但因今週為台期指結算日,所以量縮也不意外,以此為斷,下週仍為多方續作攻擊的機會較大,而下週週區間為 8839 點至 9437 點,今週高點有機會被多方於下週作突破。

而週一大盤支撐 9025 點,壓力 9123 點,多方攻要帶量陽線,盤要量縮,以此為本,則多方無慮。

另外一提,有板友問道今日來看的電子期是不是「跳空見鬼」的反空型態?其實是喔,不過今日為量縮,所以只是見個小鬼,再由電子期週線來看,為量增長陽,因此,就多方的角度而言,是不必作過度疑慮的。

最近盤勢多方氣勢很熱絡,以上為個人愚見,講對是運氣好罷了,就操作面而言,還是要善設停損停利點作應應,雖然目前仍為多方勢,但該有的風險意識還是要有,這點請觀文朋友務必謹記,個人只要一錯看局勢…通常都是驚天動地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