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勢再度以量縮反彈作收,連2日出現量價背離,多方以量縮的架構欲挑戰上檔一星二陰之反壓,實為艱辛,而就2日量價線的走勢來看,連續的量縮價揚,已突顯多方在此追價意願不足,且昨日比之前日為量急縮走漲,因此個人預期,美股後續為非盤即跌之走勢機會為大,此僅為多方修正短期的量價背離之疑,目前盤勢格局沒有反空之慮,只要不是帶量純陰作多方威脅,則多方僅為整理化解2日之背離,也就是說,個人預期,美股近日要再連續走漲的機率不高,後續應為量縮盤跌的可能性為最大。若能順利化解多方短線背離之疑,則美股高點再高可期。

而就美股收盤的角度來看,週一台股應該開平高的機會較大,至於後續的走勢,多方觀察金融股是否量出走漲?若此勢一成,則多方表態之契機可成,因為金融是週五收盤為多方較明確之族群,只要金融週一量出走漲,那多方表現的機會將大為提升,另一觀察的重點在於多方上攻的量能,若為量出價揚,則多方表態可初步確立,若為量縮走揚,多單宜適度滅碼,而不宜見價追漲!最怕的情況是量增拉高走低,這狀況對多方最是不利,很可能盤勢就此進入空方掌握,那現貨低檔支撐又將來測 8840 點的可能就會變高;至於空方角度,可以觀察電子是否作空方表態?若然,則盤勢就會對多方不利,而週一空方最強盤勢為量出純陰作表態,如此一來,近日盤勢向下修正的程度就會比較深…;週一盤勢若為金融強、電子弱…那盤勢將再陷入多空拉据,此將淪為個股表現之態勢,而多空變盤將作延後…。

就美股收盤的角度與週五現貨、期指量價線不對稱的狀況來評估,個人認為週一盤勢對多方會辛苦一點,因為美股收漲而連動台股開漲機會較大,其實開高反而對多方不利(開高反而容易造成獲利賣壓出現,若量增尚可期待換手成功,若為量縮格局,就易成開高走低之勢),反而開低會對多方有利(近期普遍拉高見賣盤為籌碼慣性,所以開平低盤反而賣壓不會那麼重)一點,這是就是縮的角度來判斷,當然若多方是量出開高那就另當別論了…;事實上,週一的盤勢個人作預期實無明確把握,但目前個人比較偏向開高走低的可能性大概會高一點,跌是無妨,記得量縮就好,把多空表態的戰線往後延,以時間換取空間,看多方的結構是否可以因此轉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