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開平高後走低,收盤收至今日相對低點,量為攻高量不出,而殺盤帶量,就收盤收至相對低點來看,今日試圖低接的可以說全都套,而在早盤多方攻高時為量縮架構,為多方力不從心,已經種下盤跌因子!而延續個人日誌所言,週五為現貨、期指量價線不對稱,為今日多空轉折之態勢,而今已經可以確認為空方初步表態,而造成空方表態成形之主因在於,多方攻高無量,而週五個人有言,金融為多方表態的重點,電子為空方表態的機會族群,而今日金融並無作多方攻擊之企圖,反成空方助威,為金融、電子並坐齊下,且金融跌勢甚劇,反而比之電子來得弱勢許多,金融既然多方無力,而電子亦為盤跌之勢,所以造就了今日空方初步表態勢成,且今日不論現貨與各期指,幾乎收在今天的相對低點,而現貨收盤跌破 8840 點的多方支撐,個人有言再三,此為多方重要防守點,此點竟然收盤跌破,則後續反彈多單滅碼,反彈反空以對,在多方未有帶量站上今日純陰高點之前,沒有積極作多的理由,而明日盤勢就今日收盤的量價結構來看…明日尚有低點可期,下跌要儘可能量縮為多方利,帶量成跌需收多方抵抗線,除此之外的格局,皆為空方優勢。

而就今日各期指的量價線走勢作觀察,台指、金融期、摩台期皆為量出走跌收長陰線,為明日再跌之勢,唯電子期量平下殺,但略收下影線,反而是多方未來反彈的火苗,除此之外,就其餘指數的量價線來看,皆為空方表態確立,近日盤勢…漲少跌多。

而大盤明日支撐 8681 點,壓力 8976 點;個人評估現貨 8681 點近日來回測的可能性很高,而就美股週五出現高檔量價背離的狀況來看,美股近日亦為非盤即跌之勢,這部份已於週末作過解釋,在此就不多作論
述了,因此近日台股走勢會較不利於多方,空方表態既初步勢成,那跌勢將不僅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