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日再創新低點,終盤為量微縮以今日相對低點作收,由此結構來看,預期明日盤勢尚有低點要交代,不過正因為今日空方攻擊量能略退,雖然明日盤勢尚有低點,但個人評估,於明日盤勢見低後,就會有多方抵抗力道浮現(機會極大),也就是說,個人預期明日盤勢應為見低後走高(或縮小跌輻)之機率較高,但多方抵抗的有效攻擊動能,以現貨論…至少要有 1100 億左右,而低於 1000 億的多方反彈,那就不可追多,而就今日的量價線結構來看,止跌訊仍然未現,簡單的講,近日多方抵抗有餘…但尚未為反多時機,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而因台期指結算在即,期指量能會有失真,今日就不多做論述了。

而就明日操作面來看,明日既預期為多方抵抗,所以對多方而言,量能就會是觀察的重點,就如上述所言,多方明量增 1100 億作攻擊,便可望收在相對高點,但若量縮 1000 億以下作反彈,短多宜出不宜進,且逢高可短空以對,而盤勢跌落至今,已近 2600 點,所以就短空單而言,只可待量縮反彈時佈空,而不可見跌追空,短線追空依然有短線被多方急嗄的風險,而長空單者,因為成本區多半都有段距離,所以不會有短線風險的顧慮,二者操作應不可等同視之。

而就美股來看,昨日雖然低點再低,但收盤為量出收長下影線,此為多方抵抗訊現,今晚個人預期美股作多方反彈的機會高,今晚美股收紅應該是有很大機會的。

而大盤明日短支撐 6681 點,強支撐 6575 點,壓力 6867 點;今日盤勢走勢尚在個人預期之內活動,而後續金融依然續為空方主要狙擊軸心,而多方止跌契機,依然會落在電子,在止跌訊未明確出現之前,多方依然多看少作為宜,若預期無誤,明日盤勢應該是收紅K,或收下影線的可能性是相對較高的,多方可獲得初步的喘息時間,不過也只是喘息而已…(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